城管打人栽赃台警?“清明上河图”现黑暗中国(图)

作者:吳正庭 发表:2018-04-12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上河图・2013”反映中国社会矛盾与冲突,不料部分被移花接木成金门县警察殴打卖菜翁。
“清明上河图・2013”反映中国社会矛盾与冲突,不料部分被移花接木成金门县警察殴打卖菜翁。(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12日讯】近日网络上出现疑似“台湾金门县警察当街殴打70岁卖菜翁,引发民愤!”的图文讯息,由于该图文是以新闻讯息形式对外发布,加上图片呈现警察欺负小老百姓的鸭霸恶行,外界忧虑恐令台湾警察形象受挫。

金门县警察局局长刘耀钦11日指出,“此图一看就知道与金门完全扯不上边,却硬栽赃抹黑给台湾”,警方表示,将根据IP位址追查,只要揪出元凶就依刑法加重诽谤罪究办。

警方也怀疑是中国网军搞鬼,有眼尖的民众认出,该照片是中国2013年一场摄影展“清明上河图.2013”的“城管打人”被移花接木所致。

该图的警察穿着、警车样式,一看就是来自中国大陆,栽赃手法可说十分粗劣。但台湾、或中国以外的国家地区,网民不一定人人清楚,因而图像流出后引发台湾网民群情激愤,纷纷怒斥:“看就知道是中国的,偏偏栽赃给台湾”、“制造假新闻来污蔑台湾警察”、“发这个新闻的人一定是要弄乱台湾”。

经查,该图来源的确和中国脱不了关系,一名台湾导游找出,照片其实是中国摄影展作品“清明上河图.2013”之“城管打人”,而发布此图文信息的News Republic也早已在两年前被中国软件开发商“猎豹移动”收购。

据了解,清明上河图描绘北宋清明时节荣景,反映出市井小民生活样貌,而这幅长25公尺的“清明上河图.2013”创作者戴翔,则模仿原版构图,融入现代时事,找来上千人助阵,穿上自制的服装扮成形形色色的人物,描述中国近年来发生的40个争议事件,反映社会矛盾与冲突的价值观,借此激发大众反思。

其中一个场景展现2010年一名高官之子涉嫌肇逃,只见乘坐奥迪名车的男子,被数十名古代人包围,遭到指指点点,男子的车窗被打破,嚣张地举着“我爸是李刚”的纸牌对着人群大声喊叫;其他如“清明上河村别墅88万/m2起”、“以合法补偿为荣,以漫天要价为耻”的城墙,影射中国高房价的问题。

此外还有征爹求包养、民众攻击一个出售受污染的肉类的屠夫,凸显中国食品安全丑闻,另外城管(城市中负责执法的部门)打人描述中国“城管打人事件”频传,令人怵目惊心。

蔡姓资深导游说,金门县警察殴打70岁卖菜翁的照片,就是来自“清明上河图.2013”的“城管打人”。岂料,“城管打人”被移花接木后,竟套上“金门县警察动粗”的不实连结,不仅令网民觉得不可思议。

金门县警局副局长张俊扬表示,经追查,该图文已下架,但错误讯息直指“金门县警察”已流传开来,警方除严正表达此为子虚乌有外,并将循线追查不实散布者,以正视听。刑事局表示,只要县警察局有需要,会提供咨询协助。

此外,台湾国安单位发现,以脸书、LINE等通讯软件途径对台进行假新闻、谣言攻击等,大都为中国五毛网军手法,警方怀疑此假讯息也是中国网军破坏台湾政府人员形象,刻意制造社会对立与仇恨的不实资讯。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