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海上大阅兵 折射一重大隐情(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4-1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称是中共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却折射出另一番隐情。
据称是中共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却折射出另一番隐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4月12日,中共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继续将党政军大权紧握的习近平检阅部队并讲话。不过在习近平反腐之下,这次据称是中共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却折射出另一番隐情。

据中共军网4月12日报导,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现在建设强大的海军十分紧迫,声称要把中国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报导说,参与此次阅兵的有48艘战舰,76架战机,10,000余名官兵,这是中共军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阅兵,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共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活动。

习近平海上大阅兵折射一重大隐情
习近平检阅海军(视频截图)

习称情形紧迫 中共海军负面消息频现

据官方报导,习近平在阅兵讲话中强调建设强大海军十分紧迫。由于腐败等问题,中共海军的确并非如外界观瞻的那样“强大”。

中共军方2016年7月12日曾回应一则有关海军退役士兵被召回的消息,证实海军近两年演练中曾有退役士兵特别是退役士官参加,他们经过短期返岗集训后即能熟练操纵舰艇装备。

2015年6月17日中共军报曾报,6月13日,南海4天海上演练中,除现役官兵外,还有120余名从参演部队退役的士官。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防务观察人士说,中共军方召回退伍海军士官参加海上演习,暴露出由于军队训练和承继制度缺陷造成的人才严重不足问题。若不矫正过时和官僚主义的人员训练和选拔方式,今后会遇到更多问题。

对于军方召开退役人员参加演习,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日报》援引一名长期从事海军研究、不愿透露姓名的军队大校表示,中共军队对一些高级技术人员关上了晋升大门,“很多真正的人才得不到重视,腐败是一大原因”。

而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中共海军突爆舰队政委醉酒窒死丑闻。还在海试阶段的东海舰队最先进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南京号,其政委黄红飞传在月初参与船厂老板在浙江豪华酒店豪饮,返回军营后因醉酒致呕吐物倒流窒息身亡。事件令军方高层极为紧张,已下令彻查。

《苹果日报》对此分析说,南京号属中共极重视、最新式的驱逐舰,事件极影响军队形象,甚至有人质疑内有贪腐之嫌。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2017年9月21日报导,中共同俄罗斯代号为“海上联合-2017”的海军联合军事演习第一阶段,为期三天的海岸演习在9月20日结束。在此次演习过程中,中俄双方的海军陆战队共同参加了大比武。报导引述俄罗斯红星网在20日的新闻报导称,俄方在比赛中完胜,参赛官兵以绝对优势提前到达终点。在接下来的实弹射击比武中,中方官兵的冲锋枪和反坦克火箭弹射击的精准度要逊于俄方,结果俄方官兵再次获胜。

海军卖官严重腐败惊人 大清洗之后习近平军权保卫战远未结束

江泽民主政时期,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极为盛行。江的军中亲信郭伯雄曾说过:“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说过:“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和整个中共军队一样,海军历来暗藏惊人贪腐。

中共海军近几年被习近平持续清洗。中共十八大以来被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

去年以来传出被带走调查的将官,还包括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副司令苏支前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年过七旬的前中共海军政委胡彦林也传被查。

日本《共同社》去年9月1日报导,在1月卸任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共原海军司令吴胜利“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但有关消息未能证实。

海军中单是疑涉贪腐问题自杀的将官就有多人。2014年9月2日,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从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同年11月13日,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从中国海军总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当时据说他被要求前往军纪委接受谈话。

2016年8月13日,海军李辅文大校跳楼自杀。李辅文从北京海军总部大院的100号/101号楼中间平台跳楼自杀。

据《多维网》2017年12月30日报导,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自杀身亡。

将领自杀往往被指与掩护同党有关。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曾披露,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其中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就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就因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不过这一事件同时引起习近平震怒,认为中共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

去年以来,海军高层不断被调整,2017年1月海军司令换人。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中将1月接替吴胜利升任海军司令,跻身正大军区级。由中共舰队司令直接升任海军司令,沈金龙是第一人。有消息说,沈金龙是习近平亲自点的将,而其破格被升,显示习不信任海军原有高层。

另外,在中共十九大前的9月内,习近平又接连空降海军政委秦生祥、副政委刘训言、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三名高层。

去年4月26日,中国首艘自行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下水,但海军内部未见喜气洋洋。习近平也没有如外界说的亲自出席下水礼并检阅海军,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当时则出乎意料未出席。

随后于5月24日上午,习近平在视察海军机关时发表讲话,再次要求海军“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香港《明报》当时报导指,“看来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在中共十九大刚结束的次日,2017年10月26日,习近平马上召开军队高层开会,并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其中忠诚再次被放到首位。

香港《苹果日报》李平撰文指,习近平掌军仍存问题。文章质疑,习近平的军队改革仍未结束,军权保卫战仍未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