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68所大学今年宣布涨学费(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18-04-13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268所大学宣布涨学费。
美国有268所大学宣布涨学费。(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物价上涨,连学费也跟着涨,在美国求学的学费、生活费,加上申请备考整个过程的费用,都是一笔巨大无比的开销。今年美国有268所大学宣布涨学费,这消息无疑提醒大家更加提早做财务准备吧。

纽约市长也一愁莫展?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导,大学学费高居榜首,成为了中产阶层者最难忍受之重。2000至2014年美国公立大学学费飞涨,平均增幅达到80%,然而家庭收入的中位数却下滑了7%。

所以不仅是穷学生们付不起学费,连纽约市长也发推文说:”我也付不起两个孩子的学费了。”不过推文不仅没引来一声同情,反被大家怒吼:“22万美元的年薪还付不起学费?”

市长真的算起了账:22万美元的收入,除去高额的收得税,付掉上高中的女儿每年5.5万美元学杂费后,确实难替刚考上耶鲁的儿子支付近7万美元的学杂费。夫妻两人也是一愁莫展。

“唯有读书高”,在美国也没有例外

学历越高,失业率越低,而且赚取的周薪也越多。金字塔顶端则是博士学位,被压在底层的就是连高中也没上的苦劳大众。美国高中毕业生大学入学率一直在升高,可见需求在不断地增加,都希望通过高等教育获得更好的生活,而学校的供给一直稳定,无法扩展。

另外这几年来,来自中国的大量留学生涌进美国教育市场,进一步加剧了供需矛盾。供需不平衡,学费当然连年上。美国的学费基本验证”学校越好,学费越高”。

学费涨幅惊人

根据《留学说》贴文分享,2018年学费涨幅超过10%的有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以及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学费涨幅超过5%的大学则有德州农工大学、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威、福特汉姆大学、斯康辛大学麦迪逊、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布分校,这些血淋淋的数据揭示了美国留学学费现状。

一直受到中国留学生欢迎的加州系大学,上涨幅度更达5%以上,学费已直逼私立大学,遂燃起了学生们的怒火:“这样的公立大学哪还算得上是公办性质!”

这次调价后,藤校等名校都挤进了一年学杂费6万、7万美元的清单。这意味着每年每个留学生家庭约需50万人民币(约合7.96万美元)的学费。哈佛官网上更是交待新生家庭要准备好学杂费73,600美元。

近四成学生吃不饱

美国天普大学和威斯康辛希望实验室公布了研究报告,受调查的4.3万名学生,66间大学中,约有36%学生吃不饱,而且还有一定比例的学生,没有居住的地方。

另外,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这份研究第一次范围涵盖公私立、两年制、四年制大学的学生,结果竟发现社区大学约有1成的学生,曾在一个月内有一天没吃饭,高于整体大学生的6%。

研究员表示,低收入学生的数量增加,但大学学费变贵,而且没有足够的援助方案。

如何分担学费压力?

面对逐年上涨的学费,作为留学生应该如何做才能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分担一点学费压力呢?

第一、申请前

对计划赴美攻读本科的学生来讲,从高中时期开始,就要利用课余时间来准备TOEFL、SAT等考试项目。这也是准备赴美留学所必不可少的硬件条件。然而对于想要申请更高学历的同学来说,大学GPA的成绩以及GRE的考试也不容忽视。

在高中阶段可开始学习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因为AP课是美国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在我们申请本科时提交几门AP成绩,将有助于学生更早适应美国本科的学习方式,并缩短本科教育以及降低教育成本,甚至在申请奖学金时有更大的优势。

第二、入学后

学生在国内积累自身的英语实力,将有助于到了美国之后,尽快适应学习压力,获取良好的GPA,并争取申请做grader(帮忙批改作业或者考试卷子),成为部门的tutor。另外少数极优秀的同学可能成为TA(Teaching Assistant,教学助理)。一般学术类的兼职工资相对更高,可达到每小时20美元至30美元。

第三、校内打工

当家庭已付不了学费时,学生只能打工,所以我们经常在美剧里看到学生们都在勤工俭学,无论是总统的孩子,还是普通民众的孩子。但是校内打工相对容易,所有的留学生们都具备校内打工的资格,国际学生甚至可以在校内每周工作20个小时,连假期更可以工作40个小时,一般每小时工资在8美元至12美元。

校内的主要打工场所诸如学校的餐厅、计算机房、学生服务中心、图书馆、便利店等。

第四、校外打工

对于持有美国F-1留学生签证的学生来说,校外打工要受到联邦法律规范。学习和研究才是赴美的主要任务,因此入境前须证明自己有能力负担一切费用,"校外打工"不应考虑在内。除非学生在入学之后遇到"经济危机",或者身处国土安全部所规定之"紧急环境",才能获准到校外打工。

前提是必须至少完成一个学年的任务,学业成绩要良好,并且无法获得校内打工的机会;或者校内打工的报酬不够支付开销。校外打工的工时,每周不得超过20小时。

但是报据《北美留学生日》报导,这只是杯水车薪,因为美国中位数家庭全职干活,年收入也不过5万美元,一个孩子在课余时间洗洗碗、整修草坪,怎么可能赚取高昂的学费?

因此,美国的3亿人口中,竟超过4千万人口正背负着学生贷款。同时,也因为近几年来大学学费稳步增加,使得学生贷款的数目和规模大举攀升。从1999年起的15年中,美国学生贷款的规模增长超过了5倍,但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工资却不升反降,是2000年的90%。负债人口4千万中的700万因沉重的债务压力,无法及时还款,导致出现债务违约。

出国留学压力是非常大的,一定要提前检视自己,到底适不适合留学后再做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