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组图)

发表:2018-04-14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克里斯蒂安跟杰里米(Christianne and Jeremy)夫妇和无臂女孩苏菲(以下图片皆来自网络)

【看中国2018年4月14日讯】出生在中国的苏菲(Sophi Green)是天生的残障,她一生下来就没了双臂,跟姐姐一同待在孤儿院里等人收养。远道而来的美国夫妇克里斯蒂安跟杰里米(Christianne and Jeremy)领养了他们,并发现这个小女孩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克丽斯汀安表示,她跟丈夫第一眼看到苏菲时,就被她美丽的眼睛所吸引,“我们在还没注意到她的身体前,就先沉醉在她的眼睛里,当时我们只知道,这个小女孩需要一个家。”

很多人不理解甚至嘲笑这对夫妇,为什么要去收养一个身体有严重残疾的孩子,可克里斯蒂安夫妇从不后悔他们的这个选择。

苏菲是个热爱跳舞的7岁小女孩。虽然没有手臂,她却不仅能跳舞,还能自己用刀叉、筷子甚至梳头。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原本这对夫妻是要领养苏菲的姐姐,也就是现在11岁的蕾西,不过他们在办手续时看到苏菲,马上一见钟情……喔不是,是瞬间被她可爱的大眼睛吸引了。克里斯蒂安还说他们一开始甚至没有注意到索菲没有手!

这对夫妻只知道蕾西跟苏菲都需要一个家,于是他们决定同时领养这两姐妹。原本一次同时从中国领养2个小孩是不被允许的,不过因为蕾西跟苏菲都有身体上的残缺,所以官方开了特例。

苏菲天生没有手臂,而蕾西则是天生就看不见,这两姐妹之间的关系也非常紧密。克里斯蒂安说:“她们真是太可爱的一对,蕾西会当手臂,而苏菲会当眼睛。”用双脚都会用筷子,这已经算是特异功能了吧!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苏菲在哥哥的琴声下跳舞。她的哥哥眼睛虽然失明了,却可以在家里为她的舞蹈伴奏。这样的陪伴都让他们非常的开心。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跳舞是苏菲最大的兴趣。她以前会去上芭蕾课,不过她发现其他同学都有手部的动作,她却无法加入时觉得很沮丧,最后就没有去上课了。不过现在苏菲在上1对1的舞蹈课,也很热衷于创造自己的舞步。

这家人为了苏菲的特殊需求把家里做了一些改变,像是把喇叭锁换成门把,让苏菲用下巴也能开门,还买了一台特制的脚踏车。不过两夫妻非常惊讶地发现苏菲用两只脚能做到多少事!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克里斯蒂安说她记得在他们刚领养苏菲的时候,他们买了一支冰淇淋甜筒给苏菲,原本克里斯蒂安已经准备要喂她了,没想到苏菲自己用小小的脚接过甜筒然后开始舔。他们都非常惊讶,而从那时候他们就知道苏菲什么事都做得到!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苏菲上学那天,同学问她为什么没有手臂,最后苏菲回家时就哭了,而且不敢再去上学。隔天克里斯蒂安到课堂上解释索菲的情形,并放影片给他们看苏菲可以做到多少事,现在苏菲是班上最受欢迎的同学,大家都想坐在她旁边或是跟她一起搭电梯!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有时候困难的时刻来自外界看她的眼光,但苏菲的爸妈也教她如何应对。克里斯蒂安说:“我们教她如果碰到不舒服的情况时,要用幽默的态度去面对。她最常被问到‘为什么你没有手?’有时候她会说‘被我埋起来了’或是‘被鲨鱼吃掉了’,他们都会笑,这样情况就缓和多了。”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杰里米跟克里斯蒂安已经领养了7个有身体障碍的孩子,杰里米说:这些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在孤儿院长大的话,未来会很灰暗,那些地方可能不像美国一样能符合他们的特殊需求。杰里米也说这些孩子带给他们家幸福。克里斯蒂安说:“她是个开心果,而且有勇气又有决心。她非常甜美善良又关心别人。她真的是个完美的小天使,我不觉得没有手臂会让她无法做事。”

领养中国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苏菲也希望她的故事能鼓励更多人跨海领养小孩,也希望她的决心能鼓励其他跟她一样有身体缺陷的孩子。她说:“别让任何人阻止你去做你爱的事!”天生的残疾并没有困住苏菲的心灵,反而使她淬炼的更加成熟、勇敢,愿意大胆地去挑战自己有热情的事物,她父母的教导肯定也是相当重要的因素呢!把这位完美的小女孩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看她的故事吧!

曾在微博上分享这个故事的旅美华人克里斯托夫-金写到,来美30年了,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到美国留学、工作、生活的人,沐浴在自由平等和大爱无疆的人类价值观下,大多数都滋养了对普通人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大爱之情,很多留学生海归祖国后也时不时流露出对生活在社会底层普通人真诚的怜悯和关爱。

很多西方特别是美国人收养孤儿特别是残疾儿童,视他们为家人,在美国有不少这样的人来到中国,几十年如一日,极为低调,从不张扬,可不是沽名钓誉,也不是唯利是图,更不是中国大陆的习惯性炒作,选择到最贫困的中国农村,从一点一滴做起,收养那些最需要帮助的残疾孤儿儿童……

当一个社会充满大爱,就会充满温暖和阳光。当人充满大爱,会变得温柔而坚强,不计较嘲讽和叫骂,用爱的力量,感化仇恨。做不到没关系,至少不要攻击大爱之人,而张开双臂去拥抱他们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