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赛爆冷未晋级 “洪荒少女”想退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8-04-14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园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洪荒之力”已不再?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傅园慧,13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因肩伤无缘进入决赛。她在赛后语出惊人说,若伤治不好,可能在这次比赛后就会选择退休。

泳赛被淘汰 傅园慧:想退休了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中国“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于13日上午在山西省太原市展开,傅园慧在200米仰泳预赛中,以2分15秒19排名第15的成绩被淘汰。

傅园慧在这场赛事一共报名50米、100米、200米仰式和100米自由式4个项目。虽然200米仰式是她的副项,但当日表现有失水准。

赛后,傅园慧表示,她左肩此前受伤, “我以前左手是主要发力手,就是这只手是支撑了我整个身体,现在这左肩伤了以后,技术也变了,也很难去游了。 ”

她坦言,“现在都无法达到自己以前的水平,如果进不去亚运会的话,很有可能在这次比赛后选择退役吧。” 她说一直饱受伤病影响,“请不起队医,没办法。 ”

而在此次比赛前,傅园慧也曾预告,“感觉不是很好,(左肩)很疼,”“对自己并没什么期待,别让自己太伤心就好。”

4月13日,凤凰体育就傅园慧谈“退役”的言论进行讨论。文章指出,“退役”两个字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是不能轻易说出口的,这显示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已不再。

文中说,傅园慧游泳中习惯用左胳膊发力,然而,由于用力过度,肩膀受伤,再加上她减肥过度,肌肉下降严重,因而造成今日成绩不佳。

对于傅园慧受伤为何不治,文章披露,中国“热门的运动项目有队医,例如女排,但是非热门的队伍存在一定的经济拮据问题,所以请不起队医”。为维持当日比赛,傅园慧带着巨大疼痛参加比赛。

今年3月,傅园慧曾在个人社交透露,“我也有不磕止痛药就痛到不能训练的一天”,同时配发“低头整理悲伤”的表情。

“洪荒之力”爆红网络

2016年8月9日,傅园慧在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8秒95的成绩获铜牌。当时她率真、丰富的表情,及一句“我已使出洪荒之力”爆红网络。

泳赛爆冷未晋级“洪荒少女”想退休
傅园慧丰富表情爆红网络(网络图片)

同年11月17日,她在亚洲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得冠。

不过,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她在女子100米仰式比赛中遭遇滑铁卢,无缘决赛;并在之后的女子50米仰式又以0.01秒差距屈居亚军。赛后,一向阳光的她失声痛哭。

世锦赛后,傅园慧开始控制体重,她坦言,“有一部分是刻意降体重,去年世锦赛时体重比较大,不是特别好。但是减轻体重的同时,肌肉量下降很厉害,左肩伤病也暴露出来。”

为稳定肌肉和防止二次拉伤,傅园慧此次赛前在左肩绑上肌肉贴。入水后,她前100米还处在领先,但此后渐渐被对手超越,最终与决赛说“拜拜”。

一夜成名 背后辛酸几人知?

事实上,中国运动员背后的压力很少人能懂。英国广播公司(BBC)社论曾指出,当年傅园慧网络爆红是因她的喜悦发自内心,感染了观众,但其他运动选手何尝不想在镜头前,毫无顾虑的表达情感?但是奥运对于大陆来说,就是与政治挂钩的关系。

香港01媒体社论也曾指,大陆视金牌至上,动用国家机器不惜掷巨资栽培金牌明星,过程中许多运动员备受残忍虐待。

美国老牌杂志《The Nation》则在伦敦奥运期间,批评共产党的举国体制就是压榨运动员,许多选手被迫自幼与家人分离。同时中国儿童运动员极早就要接受体育训练,失去正常读书学习机会。

而对于穷困人家的孩子,父母送子女到体育学校训练,冀望子女的是成为国手,为全家带来经济保障。

更有媒体形容,在奥运冠军的五彩光环笼罩下,看到的是极端功利的国家体育训练造就的又一个牺牲品。当奥运光环不再的时候,留给运动员的是一个畸形的身体和缺憾的人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