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为严惩阿萨德 美英法联手空袭叙利亚(图)

发表:2018-04-14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
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4日讯】针对叙利亚政府军以毒气攻击东古塔度玛镇平民一事,13日,美、英、法联手空袭叙利亚化学武器设施,且完全避开了俄罗斯基地,以免引发与俄罗斯间的冲突。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对这次的攻击行动做首次初步简报,他强调“这是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所发送的明确讯息”。

于结束对叙利亚空袭之后,马提斯在五角大厦举行记者会指出,此次攻击行动仅针对几个研究及提供阿萨德(Bashar Hafez al-Assad)化学武器的据点。主要空袭目的是要吓阻阿萨德,令其停止对无辜的平民使用化学武器。

马提斯说,这场空袭行动是“一次性袭击”,如果阿萨德不听劝告,而仍继续使用化学武器,则不排除发动有下一波的攻击。

这次空袭行动的行动总指挥、美军海陆上将邓福德(Joseph Dunford)表示,空袭行动是在美东时间晚间9点发动的,主要的空袭目标有三个,即是大马士革的化学武器科学研究机构、霍姆斯存放化学武器工厂及邻近的重要指挥所等。

邓福德称,今晚的空袭已经告一段落了,不过,“真正的”结束时间,就要视阿萨德政权要何时停止使用化学武器为止。另一方面还提到,为降低俄国牵涉其中的风险,美方在清楚辨认目标之后,才进行攻击的。

据路透社引述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指称,美国这次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是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该社引述目击者的话报导,大马士革至少发生六次大爆炸,浓烟自爆炸点升腾而起。

福克斯新闻报导,此次的轰炸行动,美国出动了战舰及B-1轰炸机。而B-1轰炸机是从卡塔尔起飞,其有能力于600英里外向目标发射炸弹。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与该国外交和国防部长共同发表声明,澳大利亚支持这次的攻击行动,“美英法向阿萨德政权及其支持者俄罗斯与伊朗发出明确的信息,就是不会容忍使用化学武器。任何人于任何地方或任何情况下,如使用化学武器皆是非法的,就应遭受谴责。同时绝不允许阿萨德政权逍遥法外。”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有反抗团体包括白盔(White Helmets)、杜马协进会(Douma Coordination Committee)及古塔媒体中心(Ghouta Media Center)等指称,4月7日有直升机于度玛镇上方投掷毒气炸弹,导致居民产生窒息和呼吸道阻塞等致命症状。

同时,叙利亚医疗救援组织(UOSSM)亦发布声明,其引述当地医护人员的说法披露,有大规模的化武攻击,已酿成至少25人丧生及500人受伤的悲剧。另位于美国的叙裔美国医学会(SAMS)指声,至少有已有35人死亡。而叙利亚反抗军“伊斯兰军”((Jaish al-Islam)更表示,已经有100人遇害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