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公安突临会场 上海国际峰会被腰斩(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4-15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峰会
上海举行的全球金融科技峰会紧急叫停原因不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12日在上海举行,期间大批公安突然到场、终止会议,多国近千名嘉宾被迫离场,官方未给出任何理由。有评论认为,会议上或会讨论虚拟货币及发展大数据库问题,当局不想向外界泄露过多科技方面信息。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第二届全球金融科技与区块链中国峰会,原定于4月12日在上海闵行区希尔顿酒店举行。然而,就在会议开幕当天,主办方突然接到上级“紧急停止会议”的通知。据主办方透露,本次会议原有超过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800名全球区块链精英出席。

此次会议探讨区块链技术在众多行业的实际应用案例,包括金融,全球支付,医疗,能源交易,数字身份认证,电子记录认证,物联网,供应链管理以及政府治理等,并探索未来的机会和挑战。

然而,当天中午时分,大批公安突然进场,将现场封锁,而后众多嘉宾在酒店职员指示下离去。

有消息指,峰会被叫停是有投资者因投资与会项目而损失惨重,所以举报大会并进行维权。对此,主办方回应称,警察进入会场是因有安全隐患,具体叫停原因他们也在调查中。

另有舆论认为,上海公安禁止此次会议与中国政府防范在国内发生金融风险有关。

去年 9 月,中国人民银行等7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公告指,中国境内有大量公司通过发行数字货币进行融资活动,这些活动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该公告曾引发虚拟货币圈“大地震”,所有币种随之暴跌。

据金融业内人士提供的一份名单显示,3月至今,中国各地已有200多家P2P网贷平台,因存在“金融风险”被关闭或接受警方调查,其中一些老板已经“跑路”。

北京学者查建国表示,其实推出高回报理财产品的集资公司存在很多问题,“这一方面反映了有很多企业贷款困难,另一方面反映老百姓有钱而银行的利息太低。这些理财公司风险肯定是非常大的,一旦出了问题,投资者肯定损失非常大。”

但广州中山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林江则认为,这个会议规模有近千人出席,出席的公司又大多数是科技公司,甚至有一些数字加密货币的公司。

他说,由于买卖数字货币在中国是违法行为,因此当局要加以阻止,再加上会议或讨论发展大数据,当局不希望有其它公司或机构公开讨论,影响中国在科技方面的发展,因此派人中止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