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税截止日临近 警惕诈骗3招(图)

发表:2018-04-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報稅截止日临近 警惕詐騙3招
美国的报税将于4月17日截止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美国的报税截止日(4月17日)即将到来,尚未完成报税的民众在紧张筹备,也给不法之徒进行诈骗提供可乘之机。民众需对以下诈骗手法提高警惕:

1.尚未报税却要查身份

如果尚未报税却收到国税局来函,要求核实身份,这表明骗徒可能已经窃取了你的身份报税。

此外,如果你还未报税,银行帐户却收到退税,意味着你可能已遭遇诈骗

2.从报税业者处窃取用户资料

美信用机构Equifax去年被骇,导致用户信息泄露,令许多人担忧的是,自己报税的公司或会计师的电脑系统也有可能遇骇。

国税局表示,今年报税季节出现从报税业者处窃取用户资料的现象有所增多。75家报税公司承认用户的资料遭人窃取,比去年同期增加近60%。

会计师康瓦瑟表示,近年他曾收到一些向他查询报税收费的电邮,里面附有寄件人的W-2和房贷明细表。

康瓦瑟表示,事实上,骗徒意图让报税业者在他们电脑中下载病毒

国税局称,骗徒可能发电邮给报税业者,冒称自己是新客户,有紧急的报税疑问,希望能获得报税业者帮助,诈骗电邮通常会附上国税局通知和前一年的报税文件。

不法分子借此让恶意软件入侵受害者电脑硬盘,遥控对方电脑或窃取密码等资料。骗徒会利用这些遭窃取的资料进入报税人的银行帐户。

3.谎称“汇错退税

国税局表示,“汇错退税”(erroneous refund)是另一种诈骗手段。骗徒先给国税局银行帐号,让其直接将假报的退税存入帐户,再冒充国税局人员致电纳税人,假装误存退税,要求对方将钱汇回。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