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将中国保留在汇率操纵国监测名单上(图)

发表:2018-04-16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4月13日未将任何主要贸易伙伴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目前美国正寻求透过可能施加关税和磋商来试图减少同中国的庞大贸易逆差。在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并未提及总统川普近期作出的要对数百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课征关税的威胁。
美国仍将中国保留在汇率操纵国监测名单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美国政府4月13日未将任何主要贸易伙伴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目前美国正寻求透过可能施加关税和磋商来试图减少同中国的庞大贸易逆差。在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并未提及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期作出的要对数百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课征关税的威胁。

报告指出,去年人民币兑美元的贸易加权汇率基本持平。“中国经济日益向非市场方向发展,给主要贸易伙伴和全球长期成长构成的风险越来越大。”美国财政部表示。

美国财政部还称,中国应推进宏观经济改革,支持家庭消费增长,帮助经济恢复平衡,摆脱对投资的过度依赖。

报告指出,美国财政部认为中国遵守G20承诺,避免人民币竞争性贬值“至关重要”。

一些中国问题专家猜测,在与美国的大范围贸易战中,北京当局可能会将人民币贬值作为武器之一。

美国财政部称,将印度列入了汇率“监测名单”,并保留中国、日本、德国、韩国和瑞士在该名单上。

美国财政部称,印度在去年前三季增加了外汇购买,2017年全年购买金额达到创纪录的560亿美元,或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

印度同美国去年的商品贸易顺差为230亿美元,远低于中美商品贸易顺差3,750亿美元。

汇率操纵国是指一个国家人为地操控汇率,使它显得相对地低,令其出口价看似便宜,或会引起进口贸易伙伴批评它为汇率操纵国。由于产品较便宜,人们喜欢它的产品并减少购买本土产品。这将导致入口国就业流失。操纵国则牺牲别国利益而为本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及享受较高的国内生产总值。汇率调整属一国主权范畴,但操纵汇率却为IMF和WTO明确禁止。

如果未来中国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有可能推动中美双边谈判,促进中国资本管制的进一步放开,对贸易和资本账户所产生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一定时期内可能造成中国出口下滑,以及经常账户盈余占GDP比重下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