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中国速瞄】李锐直言批判毛泽东(组图)

发表:2018-04-16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毛泽东兼职秘书的李锐
曾任毛泽东兼职秘书的李锐(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李锐接受外媒采访 直言批判毛泽东

曾任毛泽东兼职秘书的李锐周五在北京一家医院病房迎来自己的101周岁生日。当天,李锐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坦率地表达对时政的一些看法,并直言不讳批判当年毛泽东的错误。据悉,中共19大期间曾特邀李锐出席会议,被他以脚痛为由婉拒。但李锐写了一份书面发言,呼吁北京当局走全面开放改革之路,广开言路,让人民说话。

 

香港法轮功学员纪念425上访19周年

《美国之音》报道,4月15日,香港的法轮功学员举行集会,纪念19年前的4月25日到北京上访。集会游行在九龙半岛长沙湾娱乐场举行,呼吁发扬“和平理性讲真相”的精神,“唤起世人良知,反对迫害”。

期间,“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等组织用高音喇叭干扰法轮功的和平集会。报道引述消息称,参加向法轮功呛声的人中,有的是从广东等地请来的。他们在这里出工后会领取酬劳,享受招待。

 

污染到海外 中国企业遭强力反抗

俄罗斯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日前发生千余名居民抗议金矿石加工厂使用有毒化学物品污染环境事件。由于抗议人群的诉求一直未得到回应,情况愈演愈烈,最终导致愤怒的抗议者们失控,演变成暴力冲突。

据悉,涉事金矿石加工厂隶属于一所名为“GL Makmal Developing”的中国公司,目前仍未流出中国工厂方面有关人员伤亡和工厂损失的具体报告情况。

工厂污染空气
工厂污染空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时隔13个月 赴韩中国游客首次突破40万人次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韩国企划经济部周五表示,今年三月,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在时隔13个月后,首次突破40万人次。据悉,2016年,中国赴韩游客曾达到806万人次,但韩国政府去年3月允许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之后,游客人数急剧下跌。

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在时隔13个月后,首次突破40万人次。
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在时隔13个月后,首次突破40万人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城市女性为何不愿生二胎

有调查显示,在中国,计划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女性比例仅为26%。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刊文,分析中国城市女性为什么不愿生二胎。经济条件不允许,没人帮忙照顾孩子,工作压力大,影响职业发展等都是女性常提到的不生二孩的因素。

英媒日前刊文,分析中国城市女性为什么不愿生二胎。
英媒日前刊文,分析中国城市女性为什么不愿生二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