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广电总局文件”热传 内涵段子风波再起(图)

发表:2018-04-16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内涵段子”应用被广电总局永久关停,引发段友大规模抗议后,海外社交媒体4月15日流出一份据指为广电总局撤销“内涵段子”封杀令的通知。有猜测是因为封杀事件导致舆情激烈,官方只好妥协收场。也有观点指,文件行文风格不像官方所为,怀疑是网民恶搞。

网络流传的这份标有“国家新闻出版总局”的红头文件,内容要求各地出版广电局,恢复向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内涵段子”APP“发行许可证”。不过,图片本身未完整展示其落款处的日期和公章。

推友“陈伟健”表示:“在段友的抗议下中共撤销了对内涵段子的封杀令。这是中国民众抗议难得的一次胜利,也是中共难得的一次让步。新一代的中国人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他们的力量。当年梁启超先生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家独立,少年自由则国家自由’,是的,我们从段友看到了希望。”

不过,这份文件内容本身的行文风格、遣词造句,都与中共官府公文的一贯作风大相径庭,因此也有推测认为,这是网民恶搞。

内涵段子
网络流传标有“国家新闻出版总局”的红头文件(网络图片)

截止到4月15日,谷歌商店和几家应用商店已经下架的“内涵段子”APP仍然没有恢复;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内涵社区也将内容全部删除。也有网民反馈,内涵段子现在仍未开通,处于关闭中。

广电总局4月10日责令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此举激怒了2亿段友。4月11日凌晨,大量私家车聚集在广电总局门口前鸣笛抗议,要求对封杀“内涵段子”给个说法。此后,驾车鸣笛抗议的活动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的多个大中城市。

段友还聚集在公众场合齐唱《在人间》等歌曲以壮声威,还有人打出了“天下段友一家亲,段友有难八方支援”等标语。有消息称,《在人间》目前已被全网封杀。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