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江泽民情妇包庇 深圳原副市长被追加刑期(图)

发表:2018-04-16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道行
梁道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2014年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后,正在监狱服刑的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又被检察机关追加起诉受贿罪1年6个月。梁道行曾与时任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关系密切,是落马的原深圳市长许宗衡的心腹,又曾获得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包庇。

据陆媒4月16日报导,日前,梁道行据此被肇庆市中级法院判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与前受贿罪所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数罪并罚,法院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已缴纳),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后因漏罪,检察机关追加起诉梁道行。对于该项漏罪,肇庆市中级法院经审理查明:1994年至2011年间,被告人梁道行利用其担任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和深圳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开办医院等方面为颜某提供帮助,多次收受颜某贿赂共计人民币35万元、港币30万元、英镑5000元、欧元10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1949年3月出生的梁道行,广东省深圳市人,1993年1月任深圳宝安区委常委、书记,1997年12月任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2002年2月任深圳市副市长,2007年5月兼任深圳市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局长。2011年12月退休。

早在2001年8月,时任深圳南山区委书记的梁道行就被南山区宣传部长文玄抨击“梁不正,道不平,行不端”,并被宝安区人大主任林剑锋举报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但在时任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的力保和包庇下,梁道行安然无恙,还一路连升。

10年后,在2011年出任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行局局长的梁道行,被指涉嫌在大运会工程等项目中贪污受贿。2012年12月1日,梁道行落马。

据香港杂志《脸谱》消息,梁道行涉贪数额特别巨大,超过2亿人民币。据消息人士称,梁道行严重违纪或与大运会经费问题有关。据悉,梁此前曾多次获得深圳前市长许宗衡的肯定。

原深圳市长许宗衡更称梁道行是“申大(运会)英雄”。当时,许在深圳期间态度嚣张、肆无忌惮,因其仗势黄丽满在背后撑腰,江泽民在上面顶着。

另据《争鸣》报导称,梁在任上与时任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建立了密切关系,包括好处“分润”。也正是因为有张高丽的强势背景,梁道行才能在本已去职的情况下,在2011年负责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并借此大捞一票。

2014年11月19日,梁道行因受贿罪被肇庆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判决生效后被交付监狱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