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兵家大忌?习近平海上阅兵匆匆结束(组图)

发表:2018-04-16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习近平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
4月12日,习近平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海军原计划4月11日至13日在三亚南部海域进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但11日演习期间,由于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闯入中共军演海域,同时进行了常规训练,与中共海军形成对峙。外界猜测,中共提前结束军演或是因犯了兵家大忌。

中共官媒4月12日报道,中共海军提前结束了原定13日结束的军事演习。12日上午,中共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

对此有分析指,包含习近平主席,两位军委副主席在内的中央军委的7名成员全部都在舰艇上,如果此时中美军队擦枪走火,美军突然发动攻击,以美国海军目前的优势,有可能导致军队最高层集体消失,对中共军方和习近平当局均将是致命的打击。虽然美军发起攻击的概率很小,但全部军队高层集聚在海上,是兵家大忌。习近平或许意识到这种潜在的危险性,不得不取消登辽宁号航空母舰展示军威和权威,匆匆提早结束了军演,移师台湾海峡。

4月10日,中共海南海事局以中英文发布题为“三亚南部海域军事训练临时禁航区--琼航警0048”的通知称,4月11日00:00时至4月13日24:00时,18-15.30N 109-44.72E、18-15.30N 110-09.10E、17-37.00N 110-09.10E、17-37.00N 108-55.92E、18-13.00N 108-55.92E、18-13.00N 109-24.73E及18-11.30N 109-28.80E诸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据中共军报4月12日报道,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习近平和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等,9时许抵达三亚市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码头,登上执行检阅任务的海军最强战力052D导弹驱逐舰长沙舰,10时许,长沙舰到达预定海域。海军司令沈金龙、政委秦生祥报告海上编队集结完毕,习近平下令检阅开始。

中共国防部称,中共军委的7名成员都参加了这次阅兵。中共军队出动了48艘战舰和76架战机,还有一万多名官兵。习近平在查看了中共唯一的一艘航母辽宁号上的飞机起飞训练后就离开了,军演就此提前结束。

中共海军在南海才刚结束历来规模最大的海上军演,紧接着大陆官方又发出公告,4月18号将在福建泉州市外海将进行实弹射击操演。

另外,4月5日早8点到11日晚上24点,中共海军还在海南岛东侧海域进行了据称“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海上军演,出动了包括辽宁号航母在内的40余艘舰艇和大量战机,该区域位于海南岛南侧海域。事前海事局也发布了设立军事禁区的通知。

此前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汀号”驱逐舰(USS Mustin,DDG-89)在南海进入南沙群岛美济礁12海里范围内。

4月11日,美国“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打击群也出现在南海,并进行军演。美军出动20架舰载F-18战机执行升降训练,历时约20分钟。美军还邀请多名菲律宾军方将领和官员随舰观摩,随后前往菲律宾停靠。

美媒《商业内幕》报道,20分钟内,20架F-18战斗机(F-18 fighter jets)从航母上演练了升空、降落,有力地展示了美军的精准度和效率。报道称,“罗斯福号”上的海军上将科勒(Steve Koehler)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已看到周边有很多中共军舰,但美国海军若无其事,继续演练。

犯了兵家大忌?习近平海上阅兵匆匆结束
11日,中共两股部队同时军演,美航母闯入相关海域。(谷歌地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