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自驾游 逆行撞上华人同胞 后果严重!(图)

发表:2018-04-18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客自驾游逆行撞上华人同胞后果严重!
事故中两辆轿车的头部均受损严重,其中红色车的受损情况更为严重,已经严重变形。(图片来源:今日悉尼)

【看中国2018年4月18日讯】4月13日,新西兰Far North地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三人重伤,三人轻伤。

据《今日悉尼》报道,该起车祸的肇事方,疑为三名来自中国的自驾游客,另一方则是远北地区的旅游从业者。根据天维网友爆料,在车祸中受重伤的是天维论坛上的华人老网友Xiaoli。

当“天维”媒体人联系到Xiaoli本人时,刚刚接受完手术的她非常虚弱,转而将电话交给她的西人丈夫Peter Birchall。Peter告诉“天维”,这场事故发生在上周五(13日)上午11点半左右。

根据警方的通告,事故发生在West Coast Rd in Waipapakauri,Far North,这条路是前往著名的旅游胜地九十里海滩的必经之路。

当时,Peter的好朋友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妻子Xiaoli和家里的两只狗狗一起坐在后座。

中国游客自驾游逆行撞上华人同胞后果严重!
坐在后座的两只狗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令Peter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正在他开车进入一个弯道的时候,看到自己所在车道上,逆行来了一辆红色三菱轿车,一切发生的太突然,Peter根本来不及躲闪,两辆车就迎面撞在了一起。

Peter告诉“天维”,幸亏车里的安全气囊还算给力,保住了三人的性命。但是因为冲击的力量太大,系着安全带的三个人都被勒断了肋骨和胸骨,脸上也有各种擦伤。

Xiaoli受伤最重,肋骨和胸骨全部折断,通过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他们的狗狗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也有受伤,只能送到宠物医院治疗。

根据警方在车祸当天发出的通告称,13日不到中午的时间,在远北地区的Waipapakauri路段的West Coast Rd上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两辆车发生碰撞,并导致多人受伤。目前有三人重伤,另外三人中度受伤。有关方面还出动了一辆救援直升机。

根据车祸现场的图片来看,事故中两辆轿车的头部均受损严重。其中红色车的受损情况更为严重,已经严重变形。

Peter告诉“天维”,红色车的驾驶员是中国游客。他看到驾车的是一名中国男子,车上还有一老一少两名中国女子。Peter说,三人均与Xiaoli在同一家医院治疗。据悉,男子的伤情较轻,目前已经可以走路,而同行的两名女子则受了重伤,仍在医院治疗。

据Peter说,事故发生后,是他拨打的111报警电话。由于他本人是一个专业导游有急救证书,在车祸发生后,他赶紧下车,查看了所有人员的伤情,并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前给予了第一时间救助。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后,Peter还告诉救援人员哪些伤员不应该直接触碰。

遇到这样的事情,Peter认为,外国游客在新西兰开车之前应该要掌握新西兰的驾驶知识,对此,租车公司或者相关部门应该进行一定的测试。

远北地区的市长John Carter听说了这一事件后也非常重视。他给《天维网》打来电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作为远北地区市长,他现在采取了两个行动:

首先,他已经让该市的工作人员在一些道路上紧急加装“靠左行驶”的指示牌,这样可以尽可能地提醒海外游客要靠左行驶。

此外,他还写信给了旅游部长Kelvin Davis,地区发展部长Shane Jones以及北地的几个国会议员Matt King和Willow-Jean Prime,希望他们了解一下新西兰的道路交通法律当中是否有相关的规定,规定外国游客在新西兰租车之前,先要了解本地的交通法规

John说,外国游客租车自驾发生事故的情况,在当地并不罕见,是当地面临的诸多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其中之一。

他说:“我们不希望游客发生车祸。显然租车公司也不希望他们的租出去的车会发生车祸。所以我希望相关部长能够了解一下法律(look at the law),然后决定是否需要规定游客在租车之前进行一定的测试(Screening)。”

新西兰警方发来的事故初步调查报告称,警方对该车祸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几位关键的当事人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正在听取他们的证词。警方现在不能确定要这个调查需要多长时间。目前,出于隐私的考虑,警方不能透露当事人的国籍和种族背景。

新西兰车辆行驶规则与中国不同,且道路急弯、陡坡较多,请驾驶时注意车速、车距,保证行车安全。行车时切记左侧行驶,为车内儿童配备安全座椅,车上人员均系好安全带,避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车,切勿酒后驾车。

建议在中国公民根据个人情况投保境外人身意外保险,以保证在新旅游、居留期间一旦发生意外,得到相应赔偿。

希望大家能够让准备来新西兰自驾的朋友,看到这篇文章,了解新西兰交规后再上路。此外,也希望在这次事故中受伤的中国同胞,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