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走出去才有未来!” 蔡英文首访非洲(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18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7日出访非洲友邦国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亲自迎接。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7日出访非洲友邦国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亲自迎接。(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4月17日上午搭华航专机,首度出访非洲友邦国斯威士兰,蔡英文强调,“台湾,是世界的台湾,走出去,我们才有无限的未来。”

中央社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出访斯威士兰,专机于17日下午抵达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国际机场,史王不但亲自迎接,史国更以盛大军礼与传统舞蹈迎宾,侨胞也挥舞着中华民国国旗欢呼。

蔡英文17日出访非洲友邦国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亲自迎接。
蔡英文17日出访非洲友邦国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亲自迎接。(图片来源:总统府)

据了解,蔡英文今次出访专案名为“同心永固”,取“两国同心、邦谊永固”之意,她将在斯威士兰停留4天3夜,全程共5天,这也是蔡英文上任后第四次出访。

蔡英文强调,这次出访有两个重要任务,第一个是,今年是斯威士兰建国50周年,也是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50岁的生日。她将出席难得的双庆仪式,同时也为庆祝台湾跟斯威士兰建交50周年。

第二个任务是要去慰劳那些在全世界每一个角落,努力打拚的台湾人,要去感谢大家在海外为台湾的努力和付出。

蔡英文当日下午3点30分抵达斯威士兰后,国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Ⅲ)在机场迎接,接着两位元首于受礼台,现场响起两国国歌,并接受军礼21响礼炮迎接仪式,恩史瓦帝三世也陪同总统检阅仪队及介绍双方官员,还有当地传统舞蹈的欢迎仪式十分隆重。

按照斯威士兰当地的仪节,史王出席的场合,妇女们必须衣着过膝的长裙以示尊重,这次台湾访问团一行成员也入境随俗,不过,习惯穿长裤的蔡英文,因为是国家元首的关系,是唯一的例外。

据《上报》消息称,位于非洲南部的斯威士兰、介于南非与莫桑比克间,人口约110万人,国土面积近1万7363平方公里,1968年9月6日,斯威士兰独立建国当天就与台湾建交。

蔡英文今次出访送给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H.M.King MswatiⅢ)的礼物有来自卑南族大巴六九部落的“盾牌”、“传告铃”及部落传唱歌谣专辑,象征着迎宾与传递友谊及台史两国的坚固邦谊。

而送给斯威士兰王国王母恩彤碧(H.M.Ntombi Tfwala)的礼物,则选择“美研漆艺工坊”第3代传人王峻伟制作的“国王的母亲与台湾阿嬷”蝴蝶兰漆画,借此突显台湾“兰花王国”的美名。

据悉,蔡英文一行抵达后,当日傍晚随即举行两国元首双边会谈,并接受赠勋与签署联合公报,晚间蔡英文也出席恩史瓦帝三世国宴。

蔡英文17日出访非洲友邦国斯威士兰,晚间出席国宴。
蔡英文17日出访非洲友邦国斯威士兰,当日晚间出席国宴。(图片来源:总统府)

此外,中国海军将于18日在建外海军演,蔡英文出访时再次重申,维持台海和平、稳定与繁荣的现状,是政府责无旁贷的任务,国安团队在她出访期间,会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回报,做好应变。她强调,有信心,也有决心捍卫国家安全,请国人同胞放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