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美国空姐告诉你 飞机上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密”(图)

发表:2018-04-18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美国空姐告诉你飞机上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空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8日讯】随着交通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乘坐飞机已经成为人们司空见惯的出行方式。尤其是对于出国旅行丶留学丶移民或者是回国探亲等等的华人来说,十几个小时的越洋飞机之旅都是难以避免的。

据《芝加哥华人资讯网》报道,近日,有美国的空姐偷偷爆料说了一些飞机上的秘密,对即便是那些经常或者多次乘坐飞机出行的人们来说,也是鲜为人知的。

不要喝飞机上的热开水

热饮一直是深受华人朋友青睐的饮品,热茶丶热咖啡丶热可可等,甚至只是喝水,华人也希望那是热开水。但是,这样的餐饮习惯建议你在飞机上要改一改。据透露,飞机上洗手间的清洗端口与饮用水的端口距离很近,非常容易造成饮用水的污染。

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桌板或椅背兜中

许多乘客喜欢上飞机后把自用的物品或食物随手放到桌板或者椅背兜中,方便长时间的飞机旅途随时取食。千万不要这样做!据消息称,由于航班频繁,其实留给机务人员为机舱各处清洁丶杀菌的时间并不充分,许多死角很难有时间清理。尤其是椅背兜这种相对隐蔽又使用频繁的角落,或许它之前刚刚放过其他乘客的呕吐物或者换下来的婴儿纸尿裤等等。

务必认真收听并记住“安全须知

许多乘客反感听空姐的“唠叨”,却不知,这些“安全须知”在关键时刻或许可以救你的命。当飞机进入起飞或者降落的状态时,请务必听从空姐的提醒:调正座椅,收好桌板,打开遮阳板。这并非仅仅是一个程式化的话语,关键时刻,它能救命。调正座椅丶收起桌板是为了以防万一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快速撤离,而打开遮阳板则是是为了让你的眼睛快速适应室外亮度,如遇紧急情况以便安全撤离。另外,对于那些带孩子出行的家长来说,遇到需要使用氧气面罩的紧急情况,请先确保自己的氧气面罩佩戴正确并正常开启,再去帮助孩子佩戴。切记,先保住自己性命才能有机会救孩子!

“神秘”的机长

机长是直接操作驾驶飞机的人,当然也是飞机上所有人中责任最为重大的人。许多关于机长的“秘密”你可能也是第一次听说:飞机行驶中,机长可能在打盹,因为在到达一定的飞行高度时自动驾驶系统会开启,在没有意外情况的前提下,机长短时间打盹不会影响飞行;正副机长的饮食完全不同,并严禁分享,这是为了避免两名飞行员同时食物中毒;在飞机飞行的过程中,机长有权利逮捕及向造次的乘客开罚单。

关于乘机安全

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关于乘机最安全的座位图,事实上哪里的座位安全这并没有确切的说法,而是完全取决于事故的原因丶位置以及天气等各种因素。也许你不相信,根据各方面调查结果显示,截至目前飞机依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另外,没有足够数据表明乘坐大航空公司的飞机更加安全。因为,飞机的飞行安全系数更多的是与正在值机的飞行员经验相关。

让人头疼的行李

乘飞机出行最让人头疼的要数行李。许多乘客抱怨,明明标有易碎品标志,但是东西还是碎了。原因是对于机场的行李装卸员来说,时间非常有限,他们需要快速装卸完毕。有内部人士爆料称,为了行李安全,建议把贵重娇气的物品自行多加缓冲包装,另外,行李上锁也是非常必要的。

买机票的技巧

对于需要长时间飞行的旅途来说,机票费用不容小觑。一般来说,周二和周三的票价相对便宜。另外,遇到超售的情况时,千万记得要现金或代金券赔偿。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