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鸿茅药酒的医生保释,但事情远没有结束(图)

作者:闲散之人0 发表:2018-04-1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鸿茅药酒
谁在给鸿茅药酒站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9日讯】因为一篇帖子让深陷囹圄三个多月的广东医生谭秦东走出了内蒙凉城的看守所,尽管是保释,经历了这个之后的谭医生由衷的表达是:自由真好。

这话,只有经历了不自由的人说出来,才格外有份量和味道。

看媒体上谭秦东整个被保释的过程,以及对他代理律师的采访,坦率的说:这个事件绝不会因为谭秦东被保释而就此烟消云散,而是远远没有结束。

谭秦东被拘押后先后有两次申请保释,第一次是对拘押他的凉城公安局,而公安局则要求他们必须和鸿茅方面达成谅解共识,然后才能保释。这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什么时候正常的司法保释需要另一方谅解同意。鸿茅方面不点头同意,谭秦东就走不出拘留所,就从这个角度看,如果内蒙凉城公安局在这个事件里如果不是和企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谁能信?

凉城检察院系统在接到凉城公安的相关文书之后,应当说是负责的,给出了:目前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令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更强制措施。

这样,谭秦东才得以从检察系统那边被保释。

当然从司法层面上说,保释并不意味着谭秦东就此自由,但是,至少让人们看到这个案件透视出该有的色彩和光明。

任何人不能妄自猜测在这起令人错愕的事件里,凉城公安局到底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但实际上,他们的所作所为足以饱受诟病。

如今各主流媒体都对这个事件作出明确的表述,上至《人民日报》《新华网》下到各门户网站,观点几乎完全一致,都在质疑这个案件背后的东西,其实指向非常明确。

公安部责成内蒙公安厅启动了对这个事件的调查。希望能给人们一个令人信服的调查结论。

从善意的角度上说,但愿是凉城警方的一次低级失误,而不是别的,万一,这其中有更多猫腻,那就绝不该被放过。

法治社会,依法治国,掌握权力公器的要真正有的放矢,把民事侵权办成刑事案件,这实在让人感到可怕可悲。执法者首先要守法,更不可滥法,这是不能原谅的。

现在要说鸿茅的问题了,一个屡屡撞破广告法底线,屡屡虚假不实宣传,被那么多省市列入黑榜甚至禁售的企业,为何能如此有恃无恐,到底谁在给它站台背书,谁让这样一个违法违规数千次的产品,如此嚣张的存在?

也许对贫困县凉城而言,它们确实需要鸿茅这个利税大户的存在,但是,企业必须合理合法,2360次广告违规没有相关部门监管,持续不断的被全国太多食药部门违规通报,也没有相关部门来约束,仅仅是因为鸿茅可以用资本征服一切,让明星代言,不遗余力的广告投入这算是典型的资本无视了法律法规的存在。

还是那句话,事情远没有结束,在笔者看来,如果鸿茅这样的企业如此肆无忌惮,它的产品能好到哪里去?说的刻薄点自作孽不可活而已。在一次所谓的“危机公关”处理上,也能读懂这个企业的嚣张和目无法纪。

是时候,对这样的企业大声说一声:不!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