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科学家驾船海中行驶 意外访客一跃而上超可爱(视频/图)

发表:2018-04-19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19日讯】“澳大利亚南极大陆处”(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的一群研究人员正在船上工作,一只企鹅从冰冷的海水中跃出,跳进他们的充气小船,吓了他们一大跳。难道企鹅也想加入这群科学家,参与科研考察项目?

“澳大利亚南极大陆处”探险队队员麦凯(Matt McKay)拍下了这段视频。当麦凯和同事们在纽康贝湾(Newcombe Bay)为一个研究项目采集水样时,这个可爱的访客登上了船。

视频显示,这只好奇的阿德利企鹅冲出水面,敏捷地落在充气小船的船侧。

阿德利企鹅一般体长46~75厘米,体重4~6千克,游泳技术高超,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70千米。这只身体呈黑白两色的企鹅沿着红色充气小船的船沿蹒跚前行,走路摇摆,期间还伸着脖子东看西看。最后,企鹅可能觉得船上没什么可研究的,也不好玩,便再次潜入冰水中。

南极科学家驾船海中行驶意外访客一跃而上超可爱视频/图
“澳大利亚南极大陆处”的一群研究人员正在船上工作,一只企鹅从冰冷的海水中跃出,跳进他们的充气小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研究小组表示,阿德利企鹅以磷虾、乌贼和海洋鱼类为食,然后吐出它们的胃不能消化的食物。这种企鹅跳跃性强,能垂直高跳2米,还具有攻击性。

“澳大利亚南极大陆处”隶属于该国环境和资产部,其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澳洲版记者,当日共有8只好奇的企鹅上船拜访了研究人员。

据《法新社》报道,由美国、英国和法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上月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发表一份报告公布,在南极洲东部偏远的危险群岛(Danger Islands)发现了超过75万对正值繁殖季节的阿德利企鹅,比南极半岛其它区域加起来的数量还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