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硬要求弃核 金正恩仅剩2年时间(图)

发表:2018-04-20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4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迎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举行的会谈。
4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迎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举行的会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9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日本首相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佛州会晤,双方已达成共识,即是川普在与金正恩的会谈中,将会坚持朝方的弃核必须是可核查且不可逆的底线,并拒绝朝鲜所提出的阶段性弃核要求。有日媒报导,美日还将要求朝鲜的弃核,必须于川普任之内完成。外界指称,这就表示金正恩仅剩2年时间了。

17日川普在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棕梠滩豪宅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主要是就美日贸易、朝鲜问题及军事问题进行会谈。其中外界较关注的焦点,在于美日元首如何商讨解决朝鲜核导问题的对策。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指出,在这次会谈中,安倍晋三与川普再次就朝核问题对金正恩当局维持极力施压的决心,务必要使朝方接受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前去检验朝鲜废核进度,并确认金正恩当局无法再度拥核。

报导中说,以往美国与日本都曾被朝鲜所提出的“阶段性”弃核计划所蒙骗,所以这次在“川金会”上,美国将在弃核方式上,坚持强硬立场,明确地否决“阶段性弃核”的做法。

14日,安倍曾经在大坂发表演讲时透露,希望此次访美,能够在朝核问题上,与川普达成一致的“实现全面、可核查及不可逆的无核化目标”,且于朝鲜采取“不可逆行动”之前,绝不放松对朝极限施压方针。

安倍晋三也在17日的会谈中提及,希望川普能在与朝鲜举行首脑会谈之时,对金正恩转达释放日本人质的要求。因之前有不少日本国民及其家属遭朝鲜当局绑架,至今仍音讯全无。对此,川普也允诺安倍晋三的请求,并愿尽最大努力帮助日本受害家属。

川普在与安培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透露,近期美国政府一直与朝鲜最高层有所接触。若一切能顺利,则可能会在5月底或6月初与金正恩进行会晤。但如果不顺利,或许并不会举行会晤。不过,美国照样会在朝核问题上,继续保持强硬的态度。

4月19日,日本《时事通信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日、美之间正在进行协调,希望能够在韩国的协助之下,向朝鲜当局施压,能在川普任期之内,就能实现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的目标。

报导也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指出,设定非核化的期限,主要是为了防止朝鲜当局借由延长交涉方式,来拖延弃核进程。日美政府方面希望能于2020年之前,就能达成零核化的目的,其中包括摧毁朝鲜核武器工场及交出核物资与相关的机器设备等。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川普总统的任期将于2021年1月届满。亦即安培与川普要致力于促使朝鲜放弃核武问题,要于2020年之前就要彻底解决,也表示金正恩仅剩两年的时间而已。若金正恩以拖延战术变相保住他的核武研发设施,则可能等来的将是美军的雷霆轰炸。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