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自由!聪明狒狒合作翻越它们的“柏林墙”(图)

作者:林澄 综合编译 发表:2018-04-20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奔向自由!聪明狒狒合作翻越它们的“柏林墙”
聪明的狒狒也会“越狱”。(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只人类向往自由,动物也是?近日美国发生了一起狒狒“越狱”事件,聪明的狒狒还会运用工具,合作翻越围墙,逃离禁闭区,奔向自由。

奔向自由!聪明狒狒合作翻越它们的“柏林墙”
狒狒利用蓝色桶子成功“越狱”。(图片来源:FB截图)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圣安东尼奥的德克萨斯生物医学研究机构(Texas Bio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养了1,100狒狒,该研究所利用灵长类动物研究疟疾和爱滋病毒等慢性病和传染性疾病。上周六该实验室有狒狒为了自由,利用55加仑(250升)桶滚至墙边,爬上桶子后攀登围墙成功“越狱”。

狒狒被安置在露天活动空间的围墙内,55加仑桶是平常增添它们生活乐趣的“玩具”,没想到却让聪明的狒狒利用成逃跑的工具。起初有四只狒狒参与翻墙,它们一个接着一个爬到桶顶上,成功翻过围墙。其中一只突然放弃,回到禁闭区,另外三只则为了争取自由而奔走,跑到大街上去,还引起了一阵骚动,但很快地在30分钟内,它们便被实验室员工抓捕回去。

两个狒狒逃出后在附近的树林走动,第三个则在主要道路奔跑。一位开车路过的驾驶看到其中一名狒狒被研究人员追补,特地拍摄影片记录这奇特的一幕,也有目击者接受媒体采访,并对KSAT12媒体表示:“狒狒一度停下来,它只是看着,然后冲进灌木丛,这些家伙们都很疲惫,他们吓坏了。”

最后研究机构员工顺利地哄骗了狒狒回到机构,对于狒狒而言,自由或许短暂,不过在工作人员抓获它们之前,远离医学实验的生活,算是有了一次短暂的体验。该起事件后,工作人员已经移除了55加仑桶,预防“越狱”事件再次发生。

实验室发出声明,表示狒狒在返回时被兽医检查,确认身体健康状态,未带原任何病菌,不会对社会造成传染病威胁。机构发言人莉萨.克鲁兹(Lisa Cruz)解释这些动物是用于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并和传染病的研究,她表示这些研究可助益于百万人。

奔向自由!聪明狒狒合作翻越它们的“柏林墙”
狒狒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面临生存的威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心动物权利的动物伦理处理组织(PETA)强烈批评该研究机构,表示其近年来发生多起动物逃跑事件和意外死亡事件。另外则有研究人警察告说,世界上的灵长类动物正处于危险之中,农业型态的改变、伐木、水坝建设和道路建设的增加、杀死猿猴的非法交易等,改变人类到猿猴的气候和疾病,再再使这些动物面临生存的威胁。

奔向自由!聪明狒狒合作翻越它们的“柏林墙”
年初法国也发生一起狒狒集体“逃狱”的事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年1月份,法国巴黎动物园(Paris Zoological Park)也曾发生过50只狒狒集体“逃狱”的事件,狒狒们似乎不满被关在园区内,突然集体逃离活动区域,但牢笼实在太大,它们最后只能在园区内到处乱窜。园方紧急疏散游客离园封闭园区后,派出了多名人力“大围捕”才使“逃狱”事件落幕。

不论对人类还是动物而言,求生存是本能,向往自由是本性,翻越高墙需要勇气,奔向自由则要付出代价,诚如电影美国队长所言:“自由是一种选择和包装,但你都得为此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