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座机老旧飞不远 川金会可能选这里(图)

发表:2018-04-2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與川普
金正恩与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于5月底或6月初进行历史性峰会,引发各界注目。日前川普曾透露出可能的5个峰会地点,据报导称,由于金正恩的座机已老旧,恐怕没办法远行。因此专家推测,川金会可能地点是在蒙古国。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韩国问题分析员金成美(Sue Mi Terry)表示,我们知道金正恩有一架座机,可是那是一架老旧的飞机,无法确知是否还能飞。

从2011年金正恩掌权之后,据悉他没搭机出过国。交通问题也令人相当耽忧,添加此次不确定性峰会的政治复杂度。

有美国资深官员说,美国与欧洲也是峰会考虑的地点,但情况可能随时有变化。纽约时报整理出外界讨论的几个可能的地点。

瑞典或瑞士

在理论上,中立的瑞典或瑞士,这二个都是川金会的理想地点。这两国也都与美朝维持着外交关系,且暗示愿协助川金会。1985年日内瓦扮演东道主,举行美国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与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Mikhail S.Gorbachev)的会晤。

不过瑞士或瑞典,都得搭飞机。金成美认为,金正恩不会搭商务客机前往。

关岛或夏威夷

考虑到金正恩专机的飞行距离,距离朝鲜最近的美国领土夏威夷或关岛,则需要落地加油或借一架飞机。因此有一些韩国专家称,这样有损金正恩尊严,他不会接受的。

和平之家或平壤

在朝鲜半岛上,有两个可能的地点。一个是非军事区板门店“和平之家”。若是选择这里,金正恩仅需约3小时车程,就能抵达,不需动用飞机。可是,这地点太简陋寒酸,并不符合川普风格。金成美说,如果你以川普的角度来看,此处一点也不吸引人。

另一个就是平壤,此地点对金正恩最有利,但这就意味着美方因迁就金正恩而来到朝鲜,且这个地点对川普而言,陷阱重重。因屈服于金正恩的需求,使川普处在不利的协商立场,这更不符合川普风格。

美国资深政府官员也表示,这两个地点恐怕已经出局了。

亚洲其他的地点

为了金正恩搭机问题,亚洲的地点可能是各方比较可以接受的折衷方案,而且川普也不需到朝鲜。

如果川金会选在中国,可能会有些政治后遗症,因川普和中国的关系不定,若寻求北京协助安排这次的历史峰会,将会削减美国声望,而且金正恩与中国的关系不明朗。

选在日本亦非好主意。日本与朝鲜的历史宿怨相当难解。而若选在俄罗斯举行,也会出现和中国相同的问题。目前华府与克里姆林宫关系紧张,如果俄国当东道主仅会徒增俄罗斯的外交成就而已,可说是损己利人。

本来被认为不太可能的蒙古国,可能会符合各方的利益。蒙古乌兰巴托(Ulan Bator),其边界与中俄紧邻,近年来一直都奉行中立政策,而且和美国与朝鲜都维持良好的关系。早前前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 Elbegdorj)于发推文称,乌兰巴托是举行川金会“最合适的中立领土”。蒙古国已表态愿意作东,在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川金会。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威特(Joel S.Wit)也表示,至少在政治上,各方最可以接受的地点是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