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绿卡犯轻罪不用被遣返了 最高法院一锤定音(图)

发表:2018-04-20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磅!绿卡犯轻罪不用被遣返了最高法院一锤定音
美国移民海关执法人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0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二宣布,将废除联邦法律中要求强制驱逐已被定罪的移民的规定。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移民法规定,如果一个非美国公民犯下了要面临遣返的罪行,那当其在当地监狱服刑完毕后,联邦政府可以立刻“接手”将其拘押,并进入遣返程序。4月17日(周二),美国最高法院以5:4的投票结果,废除一项重要的移民法案。

过去二十年来,这项规定遭到很多人权人士的反对。他们认为,许多家庭,包括长期合法居留人士,遭前述法律拆散,因为该法将大量刑事罪名均列为自动驱逐或拘押的事由。而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以五票对四票的表决结果判定这项联邦法律无效。

最新规定:

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废除联邦法律中强制要求驱逐被定罪移民。也就是说,在不能确定犯罪者为“暴力犯罪”的情况下,ICE(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没有权利遣返被定罪的合法移民。

新法规受益人群:

美国绿卡、美国公民直系亲属的移民签证(IR类)、职业类移民签证(EB类)。

最大受益者:

犯轻罪的美国合法移民。

无影响人群:

1、B类旅游签证、F类学生签证、H类工作签证等非移民类签证,不受新规影响。只要在美国境内犯罪依然有可能直接进入递解出境程序。

2、无证移民。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依然会被驱逐出境。

3、美国公民。

原联邦移民法规定:

移民和国籍法规定,如果非美国公民犯下将面临遣返的罪行,会在服刑结束后进入遣返程序。

新规下这些罪将不会被遣返:

撞车逃逸、酒后驾车、小额偷盗、公众吸毒、故意破坏、使用虚假ID、未使用武器袭击等等。

(每个州关于犯罪行为的定型不同,以上行为被大部分州定为轻罪)

新规下这些罪将依然被遣返

(暴力犯罪)

谋杀、非过失杀人、强奸、抢劫、严重殴打。

新法规的影响:

该新规为合法移民提供更多的机会,以避免在某些州法律下让本来的轻罪被定性为重罪,从而被驱逐出境。至少,合法移民美国的华人不会再担惊受怕,不会再担心因为轻罪而无条件被遣返。

该模糊性原则适用于刑事或民事处罚严重的案件,在口头辩论期间大法官阿里托(Samuel Alito)想知道如何界定严重程度。戈萨奇有一个现成的答案。

“危害到生命、自由和财产的。”他说,“正当程序条款本身就是正确的。”

这项裁定无疑对许多正在等候遣返的移民来说是大好消息。包括菲律宾移民狄马亚(James Garcia Dimaya),他因为两次入室盗窃,被官方认定为是“暴力犯罪”,正面临遣返。

狄马亚在菲律宾出生,他于1992年、13岁时合法移民来美。由于狄马亚就两起盗窃案表示认罪,当局便开始了递解程序。当局判定,他的罪行符合“暴力犯罪”,根据移民法,他理应被驱逐出境。尽管狄马亚并没有实质性的暴力行为。

狄马亚的案子打到旧金山联邦上诉法庭,该法庭判定暴力犯罪的界定太过模糊。最高法院维持了这一决定。

对此案的讨论开始于2017年初,那时大法官斯卡利亚刚刚去世,自由派、保守派双方展开了激烈论辩,最终却以4比4的平局结果暂时搁置。直至川普提名的戈萨奇上任才重新开始讨论。

最高法院2015年也进行了类似裁决。当时的表决数是8比1,该投票认定针对武装暴力的刑法的关键部分违宪。该条款允许将过去的定罪也纳入暴力重罪的考量因素,如果它涉及“对他人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的潜在风险”。

哪些罪行依然会被遣返?

在新法案下,这类人依然会被遣返!

1、道德犯罪

在美国道德犯罪的惩罚比较重:盗窃、卖淫嫖娼、家暴、学生替考都属于道德犯罪。

2、非法滞留

持美国签证的人,在签证到期后都没有离开美国,在美国境内也没有转换身份或转换身份失败,就是我们常说的“黑在美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17年2月ICE在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洛杉矶地区、北卡罗来纳和南卡罗来纳等六个州的家庭和工作场所内,进行突击搜捕可能藏匿于其中的非法移民,共逮捕了近700人。

其中乔治亚州及南卡和北卡州,共有190人被捕,中西部六州235人被捕,德州的圣安东尼奥51人被捕;而无证移民众多的洛杉矶有161人被捕,纽约市则有41人被捕。其中包括2名华人。

3、非法入境美国

非法进入美国,其中包括偷渡或用假护照入境,这些人在美国境内也无法转换身份,即使是和美国公民结婚后,也需要先出境豁免,才能继续进入美国。

移民新法规给了美国合法移民撑起了一个保护伞,让美国不能轻易的判定移民为暴力犯罪而遣返,但这不代表可以为所欲为,如果触犯法律底线,一定会受到应有的制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