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王沪宁?鸿茅药酒事件背后那只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4-2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以“笔杆子”身份入常,被指预示中共将着力打造极不得人心的宣传机器。
王沪宁以“笔杆子”身份入常,被指预示中共将着力打造极不得人心的宣传机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鸿茅药酒事件被曝光,官方罕见未屏蔽相关报导,在群情激愤之下,有观点关注到,中共已成功借机将愤怒引向有意整肃的民营企业,而幕后推手是主管宣传的王沪宁。

鸿茅药酒事件背后有个王沪宁

4月18日,海外媒体刊发署名张杰的文章“从鸿茅药酒事件看王沪宁调控舆论的手腕”。文章提到,鸿茅药酒事件中,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被严重忽视了,那就是为什么网信办不屏蔽该事件的报导?

文章称,这是因为,一方面强调黑企业是民营企业,而非国有企业,说明民营企业是十九大后要整肃的对象。因此鸿茅药酒事件是一个打击民营企业的信号。二是,揭露地方黑公安,但是间接宣传检察院独立办案,借此树立中共司法制度的所谓优越性,如同反腐一样。三是选择性披露负面新闻,引导公众舆论,给老百姓一个发泄不满的机会,但成功地将愤怒引向目的地:民营企业。

文章分析王沪宁的政治手腕说,在十九大后,中共在舆论管控上正在进行“精准打击”,对危及中共政权的政治信息坚决屏蔽;对部分负面信息不但不屏蔽,反而渲染,借机将火引向要打击的目标。

王沪宁仕途发迹于上海,最初在复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5年王沪宁被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王被调到北京的第一个职位是中共党内智库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后来做一直做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沪宁后来为胡锦涛服务十年后,再转而效忠于习近平。他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十九大之后,王沪宁升任政治局常委,接管刘云山的位置。这个为连续三任执政党最高领导人充当谋士的“红色秀才”最终不得不从后台走向前台,成为极度不得人心的中共红色宣传机器操作者。

“共产主义就是要消灭私有制”幕后传也是王沪宁

今年初另一个轰动性事件,也被指与王沪宁有关系。

1月16日,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刊物《求是》专栏《旗帜》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了人民大学教授周新城的文章。文章点名批评两个自由派学者张五常教授和吴敬琏教授,宣称“共产主义就是要消灭私有制”。

文中还称张五常教授为“赤裸裸的反党反社会主义新自由主义分子”,同时也对吴敬琏教授进行人身攻击。

舆论左右之争再次引火转向中南海。

海外时评家陈破空就此分析指出,今天的中国与以前不同,现在提到“私有制”,首先就应该讲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的“私有制”,因为他们掌握的私有财产远远超越民间。

他说:“周新城提出消灭私有财产,能消灭谁?消灭马云、王健林?消灭他们就等于消灭他们身后的权贵,包括大多数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和中共元老。”

陈破空分析,这篇文章背后主使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但不是出自于习近平的授意。

陈破空称,王沪宁可能“埋藏巨大野心”,“最后要端掉谁”。

王沪宁文宣大抓权却遭遇“红衣女”窘境

中共当局3月21日公布机构改革方案,中共的党务体制管辖面扩大,其中,中宣部扩权统管全国新闻出版、电影业务。王沪宁控制的中宣部成功大抓权。

目前中宣部的权力被进一步扩容,已经从原先的宏观指导,改革为职能直辖新闻、出版、电影领域。甚至连大陆年轻聚集的网络平台“知乎”和“bilibili”中,都成立了中共党支部。

不过,作为当今中国的“宣传沙皇”,王沪宁在上月的两会上遇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事件,使他陷入窘境。

在王沪宁参与设计的两会“部长通道”环节,一位长期被两会宣传官员看顾的“红衣女记者”张慧君按照标准的官方口径对部长提问,因其提问夸张做作,肢体语言粗俗,被身旁的“蓝衣女记者”感到不满,以翻白眼等丰富的面部表情和扭身转头等大幅度的肢体动作表达不屑。这些表演都通过直播方式传向世界,意外成为最令网民兴奋的两会新闻。

胡少江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称,舆论兴奋,绝不单单是因为发现了一个浅薄、沦落的女子而兴奋,而是因为那位率性的蓝衣女对红衣女所表达的蔑视,形象地表达了中国普通民众对中共造谣机器的鄙视、对霸道的中国执政党的愤怒、和对中国政治生态的无奈。王沪宁和他背后资金雄厚、人力充足的宣传机器为十九大和两会做了大量的意识形态灌输工作,但是在这两个年轻女人的表演面前显得那么苍白、那么不堪一击,王沪宁该是何等难堪?

胡少江说,从某种意义上讲,“红衣女”只不过是山寨版的王沪宁,而王沪宁则是中南海版的“红衣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