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不好 但太少更伤身!(图)

发表:2018-04-2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化不良和胃灼热,有可能是因为胃酸过少而产生的。
消化不良和胃灼热,有可能是因为胃酸过少而产生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常常说胃酸过多对身体很不好,这当然是对的,但不代表胃酸就是不好的。胃酸对人体确实是必要的,它能维持消化系统、溶解食物、将营养传送到身体里,以及杀死不需要的细菌。

胃酸过少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

我们常常以为消化不良和胃灼热的出现,是因为胃酸过多,但事实上它更有可能是因为胃酸过少而产生的。

如果这时我们因为自己误判,而吃了降低胃酸的东西,反而会让情况越来越糟。

当胃的状况不稳定,就可能发生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像是冒痘、掉发、骨质疏松、腹泻、便秘等等,甚至会影响心情,让人沮丧或打不起精神。

什么会造成胃酸过少

除了误判而吃了降低胃酸的东西,更多人是因为摄取太多糖分,过多糖分会消耗矿物质,让坏菌增长。另外的原因还有吃太多加工食品、摄取太少维他命、压力过大,或是在吃饭时喝太多饮料。

改善胃酸过少的方法

妥善利用饮食就能改善胃酸过少的状况,像是在餐前喝一匙的苹果醋可以平衡你的胃酸碱值。蜂蜜,能够抵抗胃里的坏菌,每天吃一、两匙蜂蜜可以改善胃溃疡和胃酸过少的症状。

其实每餐仔细咀嚼,一餐不要吃太多,让饮食更规律就能够有效改善这些状况了。

胃不好的人如何养胃

1、先改掉熬夜的习惯

从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这同时会对睡眠时间产生影响,因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块吃的,这种习惯必须要改,不是说晚上吃宵夜可以弥补过来的。

2、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少量多餐

通常胃不好,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

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这些东西最难消化。

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

入睡前两三个小时都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影响入睡,如果觉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等,因为酒、咖啡、浓茶、辛辣调味品都很伤胃,它们都能刺激胃黏膜,增加胃酸的分泌。空腹及大量食用的伤害更大。

4、吸烟不但伤害肺脏及心血管,也会增加胃酸的分泌促成、加重溃疡。

5、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类的食物要多吃,但最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瓜果可以相对多吃。

7、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多吃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食用太多。

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8、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养胃,急不来,只能从生活习惯的改良中获得。我们都需要一个好的胃,这些习惯的改变都是必需的。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