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亲密夫妻关系(图)

发表:2018-04-22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久弥坚的夫妻感情并非难事,付出自己的爱,与另一半建立亲密的关系。
历久弥坚的夫妻感情并非难事,付出自己的爱,与另一半建立亲密的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亲密关系是持续不断调适的历程,因着人的改变而改变,充满挑战、危机,却也散发着希望和契机,如果彼此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理性的沟通、柔情对待,遇到逆境和冲突时,多找找自己的不足,历久弥坚的夫妻感情并非难事。

有些夫妻在结婚多年后,常无奈感叹彼此间的共同话题愈来愈少。人们内心深处总希望被爱、也希望付出自己的爱,与另一半建立亲密的关系。可是大部分的人却不知道如何维护亲密关系,却又担心太过依赖对方,而遭到种种挫折。

据《今日心理学》杂志,专家提出一些基本原则,虽然称不上百分之百详尽,却可帮助大家检视自己,智慧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考验。现在就把它印出来贴在你家冰箱的门上吧!

选择适合的另一半

因为各种理由,我们会对某些人产生好感,他们可能使我们想起了过去的某个人或让自己觉得很重要。寻找潜在的另一半时,对于他的性格、人格、价值观、胸襟、言行是否一致以及他们的人际关系等,都要仔细衡量。

了解另一半对夫妻关系的看法

不同背景的人对夫妻关系的看法相异,进而双方容易发生冲突。不诚实的人常制造甜言蜜语的幻想让对方受骗,你该不会想和这种人谈恋爱吧!

不要把性与爱混淆在一起

尤其是男女刚在一起的时候,由性关系所产生的吸引力和欢愉常被误认为就是爱情。坚持婚前守贞,绝对是幸福婚姻的基石。

了解自己的需要并清楚表达出来

夫妻关系不是猜谜游戏,很多人(包括男性和女性)不敢表达自己的需要,甚至掩饰自己的需要,当对方未能符合他们(未说出口)的需求时便产生失望和愤怒。夫妻只有在坦诚的基础下才能建立亲密的关系,另一半无法生来就能预知你的心思。对于超级独立的人,开口提出要求对你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多练习。如果你向对方表示:“我需要你的协助……”会让对方觉得受到重视、觉得自己有价值。

彼此敬重

不论对内或对外,合宜的举止让另一半永远对你保持尊敬。互相敬重是良好关系的必备要件。

两人视为一个团队

两个独立的个体带来不同的观点和力量,这就是两人的差异带来的优势和价值。

妥善处理两人差异

这是亲密关系能够成功的关键,避免冲突并“不是”真的在处理两人不同的意见。意见不一并不会使两人的关系下滑,但谩骂中伤则会伤害两人的世界。负面的感觉是意见不同时不可避免的副产品,你要学习如何处理它。

婉转说出心中的想法

如果不了解或不喜欢配偶的某些作为时,要把问题表达出来,了解对方这么做的原因,不要自以为了解对方而“自以为是”、“想当然耳”,反倒成为彼此关系的障碍。

问题出现要即时解决

不要让怨恨在彼此间酝酿、沸腾。大部分出问题的夫妻关系,都可追溯到因为过往的感情受伤,沟通不良或无法沟通,使得双方彼此戒备,甚至演变成陌生人或敌人。假若夫妻间可以真诚表达自己的意见,接纳彼此的感受和差异,有助于亲密感之提升。

学习协商

好的夫妻关系是协商而成的,而且常常需要协商。当我们以“善意”对待对方时,就能够协商出最好的结果。

聆听

用心聆听,避免打岔中断,试着从配偶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并不时给予点头、微笑等回馈。聆听为彼此信任提供了最佳的机会,忠实聆听另一半的抱怨和关心的事物,不带成见和批评、责备。大部分时候,只要聆听就解决了一大半问题。

努力维持亲密

亲密不会自己产生,它是由经常关心对方,所维护的一辈子的关系。多多利用枕边细语,它需要诚实、宽大、自我公开、信任、彼此分享希望和梦想。如果双方没有亲密感,则容易发生移情别恋。

眼光放长远

婚姻是双方同意终身相互厮守的承诺。记得常常检视你们的目标,了解彼此的梦想是否还在同一条路上。

道歉

任何人都会犯错,试着去弥补是很重要的。婚姻关系很可能是粗陋的、滑稽、甚至是讽刺的,但是在吵架后愿意去弥补,对每一桩快乐的婚姻来说都至关重要。千万不要生气的去睡觉、试着温和的对待彼此。

适度依靠对方

适度依靠对方是好的,但是完全依赖对方则易导致双方的不快乐。夫妻是两个圆,有心灵相契的交集,也需要个人独立的空间和时间。培养个人在工作、生活和休闲上的兴趣和专注,可以获得自我肯定,才不致太过依赖对方,造成伴侣的压力,对亲密关系也有正面帮助。

维护自尊自重

当你喜欢自己时,别人也更容易喜欢你、围绕着你。研究显示,当人们扮演愈多角色,则拥有更多的自尊自重。有意义的工作,不管是有薪或义务的,长久以来就是建立自信的重要途迳。

从外界带进新爱好以丰富两人关系

对生活愈热情、愈愿意分享,夫妻关系将更为丰盛。期待对方能满足你一切的需要是不切实际的。

彼此合作

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刻板观念,影响女性在家事分工和子女教养上所承担的责任,即便是职业妇女,仍承担了大部分的家事,而男性则只参与一些非例行性的工作,因此,夫妻间家务分工的平衡及配偶适时的支援和补位是关系良好的重要助力。夫妻关系只有建立在互谅互让、互相迁就的关系上才会完满。

共体时艰

认知所有的关系都有高低起伏,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在艰困时期一起渡过会使婚姻关系更坚实。婚姻关系不好时,刚好利用这个机会当作一面镜子,好好检视自己,找出是自己的哪一部分导致了这样的关系。不要想逃离这段关系,因为即使你换了下一个配偶,你还是会重蹈覆辙。在你改变关系之前先改变你自己。

爱情不是绝对的

了解爱情并不是绝对的,它是一种感觉,有高低起伏,端视你如何对待彼此。如果你学到新的互动方法,这种甜蜜的感觉还是会再回流的,甚至比以前更强烈。另外,千万不要低估合宜装扮的力量。

亲密关系是持续不断调适的历程,因着人的改变而改变,充满挑战、危机,却也散发着希望和契机,如果彼此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理性的沟通、柔情对待,遇到逆境和冲突时,多找找自己的不足,历久弥坚的夫妻感情并非难事。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