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飙升、汽油更贵 川普批欧佩克(图)

发表:2018-04-22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价格飙升、汽油更贵川普批欧佩克
美国加油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世界石油市场油价动荡上升,星期四晚间布伦特石油价格达到每桶74美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4月20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人为”推高油价,他不能接受所谓的价格操纵,期货市场油价当日大幅下跌。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OPEC和非OPEC产油国进行减产协议,压低了全球原油库存,导致汽油价格上涨。川普的推特遭致产油国的抨击,因推文导致油价急跌。

“看来OPEC是故计重演,现在到处是创纪录的库存,包括海上装满石油的油轮,油价被人为地推高,这不好,也不会被接受。”川普在周五早上6:57推特中写道。

石油和汽油价格飙升

据路透社报导,本周,布兰特原油与美国原油均达到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点,分别为每桶74.75美元和每桶69.56美元。布兰特原油自1月以来已上涨11.4%,预计OPEC还将会把限产协议执行到年底,或延至2019年。

这导致汽油价格大涨,美国汽油平均价格周三(4月18日)达到每加仑2.75美元,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这比上年同期高出0.3美元。

OPEC实行限产

沙特阿拉伯放风说每桶石油价格应该上涨到80美元到100美元之间,以支持该国石油巨头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石油公司的股票首次发行。市场人士猜测,沙特可能游说二十多个石油生产国削减生产协议,尽管目前石油储备已缩减至五年来的平均水平目标。

因为该协议将有助于提高价格,2016年每桶石油价格为26美元,是12年来的低位。而长期油价暴跌给沙特阿拉伯等依赖石油收入的国家带来了压力,并引发了美国石油行业的一波破产和裁员浪潮。

油价当前水平为每桶74美元,据巴克莱分析师的估算,欧洲的探勘商和生产商现在预期的长期油价应为每桶52美元。

川普推文效应

有人猜测美国政府是否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压低石油价格。美国政府不能合法地影响油价,只能通过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干预,规模达数亿桶,这个做法偶尔会被采用。

石油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川普不太可能动用储备原油。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创始合伙人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沙特重视他们与川普的关系,我认为沙特可能会放松限制生产的计划。”

OPEC将于6月召开会议,决定接下来的举措。该组织自2017年1月以来,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它产油国共同减产,将日产量减少180万桶。这项协议延长到今年年底。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因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美国打击阿萨德,目前美俄关系趋于紧张。

世界石油市场价格的走高带动了油气公司的股票上升,但也引发投资者和金融分析师对通胀的担心,因通胀的加剧可能会让全球主要国家的银行加快升息的步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