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遭灭顶之灾 习近平“隐身”两日首度表态(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23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祭出制裁令之际,习近平与李克强接连“隐身”两天
在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祭出制裁令之际,习近平与李克强接连“隐身”两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兴被美国制裁,波及甚广,不仅中兴八万员工岌岌可危,其上下游企业亦被迫停产。在中兴濒临破产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场有关国家信息化工作的会议上直言“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

习近平李克强“隐身”两日 商议大事?

在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祭出制裁令之际,外界注意到,习近平与李克强接连“隐身”两天,直到4月20日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才再次露面。

多维新闻报道称,4月18日、19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中,都没有出现习近平、李克强的身影,外界预计,他们或在幕后商议“大事”。

20日晚播出的《新闻联播》印证了这一猜测。报道中说,习近平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讲话中,习近平谈到“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的问题时,直言“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报道认为,“在中国遭遇中兴危机之际,习近平的这一讲话颇具意味。”

中兴上下游企业被迫停产 

由于中兴产品制造所需的核心芯片、软件等,均采购自谷歌、英特尔、美光、高通、博通等美国企业,在美国出台禁令的当天,中兴绝大部分产线即进入停产状态。

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表示,美国的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进入休克状态,并直接影响公司8万员工的工作权利。

中兴
中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事实上,受影响的不止中兴的八万员工。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受中兴通讯事件的影响,深圳有企业紧急通知公司所有负责中兴线体生产的员工休假,多个生产线停产。报导说,该企业已有上千名员工休假,复工时间尚不可知。

“之前在网上看到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觉得离自己很遥远,都是高层人士的事情,现在突然发现,这件事情就在身边。”深圳某个为中兴提供服务的企业员工表示。

报导认为,如果中兴这次挺不过去,众多的中小型供应商和企业员工将被波及。不过,中兴的供应商停产等消息已被当局封锁,《经济观察报》的这篇报道现已被删除。

中兴可提交补充证据 美方未暂缓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中兴周日递交给香港交易所的声明中说,他们“已从过去的遵守出口管制经验学到教训,并且非常看重遵守出口管制的工作”。

声明还表示,中兴“正与相关方面积极沟通,寻找解决美国出口禁令的办法”。

中兴并透露,他们已成立遵守规则管理委员会,由执行长带领。此外,他们已在相关事务上投入资源,例如提供职员遵守美方规则的训练,并与独立的遵守规则监督机关合作。

一名美国高级商务官员周六表示,美国商务部已同意中兴提出补充证据的要求。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依据官方规定,中兴没有行政上诉权,但同意随后通过非正式程序接收对方提供的更多证据,不过该官员指出,这并不代表美方将暂缓制裁。

目前,尚不清楚中兴计划提供什么样的信息,或者该公司能否成功说服美国当局减轻已宣布的处罚。中兴官方对此尚未置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