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瞪口呆 关于人体你所不知的奇异特征(图)

发表:2018-04-24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瞪口呆!关于人体你所不知的奇异特征。
目瞪口呆!关于人体你所不知的奇异特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人体骨骼比钢硬

人体骨骼比钢硬。
人体骨骼比钢硬。

一盎司的人体骨骼比一盎司的钢要硬。不过我们不能因此而随意地折腾自己。不夸张地说,成为一个强壮的“钢铁侠”,首先,我们的体重要比现在重四到五倍。那样的体重会让我们行动迟缓,并且对我们身体系统有更大的要求,同时我们可能会成为一个强壮但却无能并需要不断补充能量的动物。

2、大耳朵和大鼻子

有生之年,我们的耳朵和鼻子会一直生长。
有生之年,我们的耳朵和鼻子会一直生长。

有生之年,我们的耳朵和鼻子会一直生长。因此,老年人的耳朵和鼻子比年轻人看起来更突出,不是因为脸上别的器官退化了(诸如掉牙),也不是由年龄增长造成的,因为这些变化造成的影响几乎是微乎其微的。

3、人体最强壮的肌肉是哪里?

咬肌是人体最强壮的肌肉!
咬肌是人体最强壮的肌肉!

我们理想地认为我们心中的信念才是最坚定的,女权主义者们认为子宫里才有最有力的肌肉,然而事实上咬肌才是。把手放在脸的两边,上下咬动、磨牙或弯曲颚肌,以此来活动咬肌。感受咬肌的活动有助于我们理解其重要性。它能帮助我们牵拉下颌,让我们咬动最坚硬的食物。

4、每3至4天就会产生新的胃粘膜

每3至4天就会产生新的胃粘膜。
每3至4天就会产生新的胃粘膜。

人类的胃简直是工程学上的奇迹--它吸收人们吃的食物,并将其分解成所需成分(如矿物质、蛋白质等等),然后将这些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各个部分使其发挥最大作用。胃粘膜有许多用途,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帮助实现食物的消化(悄悄分泌分解食物所需的物质)和保护身体的其他部位免受胃部强酸性环境的侵蚀。

我们都知道吃撑了的感觉,但是很少人知道这种撑的感觉是原本带有褶皱的粘膜层在胃被食物充满后褶皱变为低平或者消失的缘故。这些褶皱被称为“皱襞”。如果胃粘膜没有时常进行自我维护与更新,在胃酸的腐蚀下,胃壁的各层结构都会很快崩塌。

5、连绵不绝

每个人的体内都有100,000英里长的血管
每个人的体内都有100,000英里长的血管。

每个人的体内都有100,000英里长的血管,大部分的血管都非常细小,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能用肉眼观察到,然而,身体内的血液必须流经血管的每一处。此外,在血细胞的“一生”中,它将在你体内循环大约75000次,在短短的120天内,这是一个相当可怕的行程。

6、你由7,000,000,000,000个原子组成

你由7,000,000,000,000个原子组成
你由7,000,000,000,000个原子组成。

按照美国标准,这一数字表示七万亿;然而按照原来的英国标准,它表示7000个十亿。随着时代的进步,一亿的大小已经萎缩,从原来的1,000,000,000,000(12个0)到现在的1,000,000,000(9个0),神秘地丢掉了三个零。

一定有人好奇,不知财政部是否注意到这一点。如此巨大的天文数字可能很难理解,即使你可以轻易辨别每个原子,你也很难在你的有生之年数清你身体某一部分的原子个数,或许加上你孩子和孙子的一生也不够。同时,你也很难相信看上去如此坚固和强大的人类,是由如此微小的组成的。

7、汗腺发达的脚丫子

光是你的一只脚上就有50万个汗腺,它们每天可以分泌一斤汗液!
光是你的一只脚上就有50万个汗腺,它们每天可以分泌一斤汗液!

光是你的一只脚上就有50万个汗腺,它们每天可以分泌一斤汗液!这就是脚臭的原因,特别是当天气热、脚又长期处于不透气的防水鞋里时,这个问题尤为明显。不过汗液并不是产生这种刺鼻气味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你皮肤上数以万计的细菌与汗液的相互作用。

如果你有脚臭的困扰,可以试着往你的鞋里倒一茶匙左右的小苏打(发酵粉)。小苏打可以吸收和中和脚臭,这样你在桌子下面脱鞋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8、皮肤上的细菌

你皮肤上的每平方英吋就有3200万个细菌!
你皮肤上的每平方英吋就有3200万个细菌!

就在此时此刻,你皮肤上的每平方英吋就有3200万个细菌!哎,千万别想着用手挠,也别想着用滚烫的洗澡水给自己消毒。人的皮肤上有这么多细菌是很正常的,而且值得庆幸的是,在这些细菌中,大多数都是无害的,有的甚至是我们保持健康所必需的!

9、灵敏的鼻子

人类的鼻子可以识别约50000种不同的气味。
人类的鼻子可以识别约50000种不同的气味。

大家都知道狗鼻子异常灵敏,却不知道其实人类的也不差。人类的鼻子可以识别约50000种不同的气味。有趣的是,女性在这方面甚至比男性更胜一筹,科学研究表明女性可以准确辨识健康人群的汗味跟罹患癌症的病人的汗味。科学家们也发现左鼻孔辨识气味的能力要比右鼻孔强!

10、有足够的铁元素来生产铁钉

每个成年人身体里的含铁量足够生产一根铁钉。
每个成年人身体里的含铁量足够生产一根铁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xabay)

每个成年人身体里的含铁量足够生产一根铁钉,这些铁元素主要分布在红细胞内,少量分散于肝脏、骨髓和脾脏内。据估计,健康的成年人体内大约有4到5克铁元素,而五金店里一根3英吋的钉子大约是3克。当然我们身体当中还有其他种类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