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NASA科学家在北极发现神秘冰洞(图)

发表:2018-04-2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所未见!NASA科学家在北极发现神秘冰洞
NASA在北冰洋的冰层上发现了一些无法解释的神秘冰洞。(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18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架飞机飞过北极地区时,在北冰洋的冰层上发现了一些无法解释的神秘冰洞。NASA科学家表示说,这种现象以前“从未见过”。

NASA自2008年开始,每年都会在两极地区执行“冰桥行动”任务(Operation Ice Bridge)。届时,科学家们会乘坐侦察机低空飞越南北极,进行全面性的探测。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NASA今年的“冰桥行动”正在进行中。4月14日,美国P-3侦察机在飞越北极的波弗特海(Beaufort Sea)东部地区、位于加拿大麦肯齐河三角洲(Mackenzie River Delta)西北约50英里(约80公里)处的上空时,执行观测任务的美国科学家约翰・森塔格(John Sonntag)惊讶的发现,舷窗外北冰洋的冰层上有数个从未见过的奇怪冰洞,森塔格立即拍下了这些神秘冰洞的照片。

照片中拍摄到的数个不同寻常的冰洞似乎是NASA也无法解释的神秘现象。冰洞周围是凹陷的冰面,最中央是被打通的冰层。

根据NASA的资料,森塔格在现场写道:“我们今天看到这些不规则圆形冰洞的时间只有几分钟,但我不记得在其他地方看到过这种现象。”

最近,NASA公布了这张让众多科学家迷惑不解的照片。研究团队认为,这些冰洞是此次“冰桥行动”的亮点,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更令人好奇。

根据NASA,同样参与“冰桥行动”任务的科学家纳森・科茨(Nathan Kurtz)说:“这绝对是一块薄薄的冰层,因为你可以在洞口附近看到“手指漂流”(finger rafting,两层薄的海冰产生碰撞时,冰面破碎并在上下相互滑动,形成类似于拉链的图案),并且冰洞的颜色足够灰暗,这表明它们上面的冰雪覆盖很少。我不确定哪种动力会导致冰洞周围出现半圆形特征。我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类似的现象。”

来自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科学家沃特・梅尔(Walt Meier)称,一种猜测是,这些冰洞可能是一种排水的渗透孔。另一种猜测是,这可能是海豹打的洞,它们透过冰洞呼吸。

来自寒区研究和工程实验室(CRREL)的海冰科学家克里斯・博莱什斯基(Chris Polashenski)表示,他曾经见过这种特征,但也无法正确解释它。他补充说,冰洞的形成原因有可能是海豹跳出冰面呼吸空气,但并不确定。

来自马里兰大学的冰川学家克里斯・舒曼(Chris Shuman)说:“这里的水域通常相当浅,所以这很有可能只是‘温泉水’或从内陆山区流出的地下水的渗透,这使得这些冰洞在这一特定地区的存在成为可能。另一种可能是,由波弗特海流或麦肯齐河流出的暖水通过与地形的相互作用而上涌,就像喷泉一样,最终融化了冰层。” 舒曼还表示,如果是暖水,那北冰洋的现状可能就比较危险了。

就目前而言,虽然科学家们努力解释和猜想,这些冰洞的形成原因对人类来说仍然是一个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