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好不好 就看这3个地方!(图)

发表:2018-04-2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为先天之本,肾气足,人的精神好、体力佳。
肾为先天之本,肾气足,人的精神好、体力佳。

肾脏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过滤和清洁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是藏精之脏,主管人体生长发育、生殖繁衍等生理功能。

肾脏好不好 3处见分晓

1、尿液清澈泡沫少

日常中如果小便泡沫突然变多,并且而长时间不消失,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若尿液颜色异常,呈浓茶色、酱油色或混浊如淘米水时,都应引起重视。另外,出现憋不住尿、小便疼的症状也应及时就诊。

2、早起身体没有浮肿

早起眼睑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问题。
早起眼睑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代谢水分的器官。肾脏不好,水分就会存储。如若长时间早起出现眼睑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问题。

3、舌头淡红润泽

舌头看上去又白又肿,边缘与牙齿摩擦,往往会有齿痕。有胖大舌的人,还往往口水多、怕冷、手脚冰凉、没精神,这是肾虚的表现,表现在疾病上,就是肾功能不好,有慢性肾病。

想要肾脏好 5个习惯要改掉

1、憋尿

憋尿是肾脏的“隐形杀手”。经常憋尿。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2、饮食重口味

肾脏是人体内重要的负责排泄废物和毒素的器官,吃得太咸、太甜、太油,蛋白质吃得太多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长期高负荷的工作,肾脏自然就容易生病。

3、乱用药物

生活难免会遇上些小病痛,不舒服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用到药物。然而近年来,滥用药物的现象普遍存在,使药源性肾损害的发生率明显提高。

4、喝水太少

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5、不注意腰部保暖

有运动习惯的人,在运动时由于身体温度上升的比较快,往往会脱下外套来纳凉,这时候风寒最容易侵蚀你的腰部。腰部长期受凉,对肾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想要肾脏好 日常可以喝这3种茶

1、蒲公英玉米须茶

取玉米须、蒲公英、玉竹、玫瑰花适量,制成蒲公英玉米须茶茶包,每日一包即可。

玉米须入肝、肾、膀胱经,具有利尿、降压、利胆、降糖等作用,可辅助治疗肾炎水肿。玉米须用于慢性肾炎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利尿,改善肾功能,减轻或消退浮肿,减低或消除尿蛋白等方面。

2、红枣茶

红枣是补肾的佳品,而且冲泡的方法非常简单,取红枣3至5颗,用剪刀剪开,然后用开水泡,可加入些许冰糖,红枣性温,久食有益,这款茶品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对于补肾也很有好的效果。

3、枸杞茶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春天,万物复苏,人体阳气渐渐生发。枸杞味甘平补,春季可以单独服用,也可与味甘微温之品同时服用,助人阳气生发。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