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李小鹏现身三峡大坝 黄万里预言大坝结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4-26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日前罕见在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陪同下考察三峡大坝,这是中共最高领导人21年来首次考察这个备受外界争议的工程。已故中国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曾预言,三峡大坝最终或被迫炸掉。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一行24日飞抵湖北宜昌,当天抵达三峡大坝。次日,习近平一行由荆州港码头登船,视察长江沿岸生态、航道治理等情况。

考察期间,习近平称长江经济带建设,首先要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首位,不能搞破坏性开发等。

这是自1997年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国务院总理李鹏出席三峡工程大江截流仪式以后,21年后,再有中共最高领导人考察三峡大坝。

官方报导显示,中共交通部部长李小鹏、中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刘鹤等人陪同考察,其中李小鹏因为是李鹏之子,其陪同习身边考察三峡大坝,令人关注。

资料显示,三峡大坝就是在李鹏和江泽民任内上马的,他俩被指是三峡工程建设的重要决策者。

三峡工程是到目前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工程项目,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3年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2006年三峡大坝建成,2009年,全长2,309米、设计高程185米的工程全部完工。

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6月三峡大坝合拢、建成等节点,出身工程专业的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和时任总理温家宝都没有出席仪式。

三峡大坝是中国大陆众多水坝建设中最具争议性的一个,1992年中共人大表决时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大代表投下反对或弃权票,但中共当局强行上马。

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曾披露,三峡工程赞成票的比例刚刚超过三分之二,与全国人民代表中的共产党员代表的比例相符。如果没有江泽民在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党员负责干部大会上以党纪要求党员代表支持党中央的决策,而是让代表自主决定,三峡工程赞成票的比例会更低,可能不过半数。

王维洛说,中共混凝土科学家刘崇熙,在1996年给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写信说,他研究了国内外的混凝土大坝的寿命以后,他说三峡工程所说的寿命有500年或1000年都是错的;他研究日本的混凝土坝的寿命一般是100年,中国的混凝土坝的寿命是50年。但中共当局未听他的建言。

王维洛认为,三峡大坝并不像中共宣传的那样,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到了50年或者到了100年以后,它肯定是要被拆除的。

中国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先生,也曾先后三次致信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指出三峡大坝根本不能修建,建了以后也必需得拆掉。他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

在三峡大坝拟议修建之初,黄万里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预言三峡大坝建成后将会出现12种灾难性后果:长江下游干堤崩岸;阻碍航运;移民问题;积淤问题;水质恶化;发电量不足;气候异常;地震频发;血吸虫病蔓延;生态恶化;上游水患严重;终将被迫炸掉。他因此不被邀请参加三峡工程论证。

中国物理学教授钱伟长1991年曾在报刊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三峡水库溃坝的危害,将使长江下游六省市成为泽国,几亿人将陷入绝境。他认为,三峡大坝将成为外部敌人威胁的目标。面对目前的导弹技术,三峡大坝的防御是不可能的。因此,钱伟长建议,三峡工程是千万不应上马,否则就是干自铸达摩克勒斯剑的蠢举。

2003年三峡水库蓄水之前,国务院三峡工程验收组在大坝表面发现了80多条裂缝,引起社会上的担忧。

王维络援引长江水文局局长王俊在《2016年长江洪水特点与启示》一文中指出:当年长江中下游干流高水位的成因除流域降雨较常年偏多一成外,就是至6月上旬,长江上包括三峡在内的水库群合计消落库容达557亿立方米。受两者共同作用,宜昌、汉口各站来水偏多三至五成,6月份洪水位分别较历史同期偏高幅度2米左右。这也就解释了6月底7月初武汉被淹的原因。正所谓:纵有三峡工程在,洪水依旧呈凶狂。而且三峡工程泄洪破坏力为自然洪水25倍。

2015年9月16日,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安全保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针对三峡工程的海陆空立体及从中央到地方四级防卫条例。中央军委批准总参抽调一个团兵力保卫“三峡”安全,包括四组地对空导弹、一大队陆军直升机、八艘巡逻快艇、二十四支机动快速反应中队等,全部兵力四千六百人编制。

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当时在微信上发表文章,解读2015年国务院发布命令,海陆空立体保卫三峡条例,偏偏将重庆排除在保卫工作之外,此举正凸显长江三峡水利枢纽的危险增大。

《看中国》相关文章:

三峡工程决策投票万里被架空江泽民使这招逼党员赞成

三峡保卫令暗示重大隐患

三峡工程泄洪破坏力为自然洪水25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