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加州将有毁灭性天灾 外加地震(图/视频)

发表:2018-04-26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加州将有毁灭性天灾外加地震图/视频
2017年2月11日,北加州奥洛维尔湖大坝(Lake Oroville Dam)溢洪道部分坍塌,险些酿成大祸。主溢洪道右侧的大沟道是水流冲击受损的混凝土表面引起的。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一项发表于《自然气候变化》期刊上的研究报告称,因气候的变迁,在未来的几十年,美国加州从大旱突变成强烈降雨这样的极端天气将增多。除了地震,加州还可能遭受大范围的毁灭性洪涝灾害。

据《世界日报》报导,由洛杉矶加大的气候学家斯温(Daniel Swain)主导并撰写的这项研究报告,于周一(4月23日)在《自然气候变化》(the Journal 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加州的年平均降水量的长期平均值变化不大,但极端气候将大幅增加,未来可能遇到是更多或干旱或洪涝的年分。

斯温表示,“全加州范围内发生洪水,几星期后又有风暴来袭”这样的模式,在未来40年里极有可能发生,洪水将在整个洛杉矶盆地和其它主要城市泛滥。

研究发现,到21世纪末,加州处于洪涝的年分将增加1-2倍,类似2016-2017年的雨季,平复了加州五年干旱的情况。此外,象1862年连续发生风暴的几率,将增加3-4倍。并且,随着春秋两季降水量的减少,雨季也将缩短。

依据研究团队使用的模型,科学家预测本世纪北加州遭受旱涝交替“鞭挞”的频率会增加四分之一,南加州则更不乐观,将增加1倍。

研究人员预计,从现在起到2060年,将至少会有一场“大洪水”。正如曾在1862年发生的灾难性“大洪水”(Great Flood),这可能会导致重大的人员伤亡,以及约1兆美元的经济损失。

从1861年底到1862年初,连续45天的强烈暴风雨,降临加州中部。从西埃拉内华达(Sierra Nevada)河流,洪水直奔而下,把许多小镇冲走。洪水在加州的中部形成了一条长300英里,宽20英里的内海。

研究人员认为,随着秋季和春季降水量的减少,雨季将缩短。这将使水坝管理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只有很短的时间来储存水量,又需维持水库空间,来应付更大的暴雨洪流。干湿条件波动变大,将威胁加州防洪和蓄水之间的平衡。

加州属于地中海气候类型,近年来遭遇到持续干旱、间歇性洪水,和野火的袭击。大旱和豪雨之间的冲突将激增,这对年久的大坝和防洪网络构成威胁。

在2016-2017年,北加州降雨量创下历史纪录,使得加州第二大水坝——北加州奥洛维尔湖(Lake Oroville Dam)溢洪道部分坍塌,险些酿成大祸。与此同时,野火的威胁也在加剧。加州政府在水资源管理上变得更加困难。


北加州奥洛维尔湖大坝(Lake Oroville Dam)溢洪道部分坍塌,被逐渐修复。(视频来源:YouTube)

研究报告显示,产业联盟组织湾区协会(Bay Area Council)表示,湾区将成为加州发生洪灾的风险最大的地区,尤其是圣塔克拉拉县、圣马刁县,和马林县大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的风险最高。因为这些地区地势低洼,周边小溪与河流众多,还会增加山体滑坡的风险。

近年来,加州不但可能面临毁灭性洪水的吞噬,还可能受到大地震的威胁。鉴于环太平洋地质带活动频繁,有专家认为,未来30年内加州有93%的机率会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更有专家认为,这不是可能不可能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