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此事 华人餐馆被判赔食客一万元(图)

发表:2018-04-28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庭
华人餐馆被告歧视黑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28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一家华人经营的餐馆被一名黑人男子告上人权法庭。事因他到这家餐馆用餐时,被要求上菜前先付费,而餐馆对其他的食客都没有要求这样做,该男子认为餐馆因为他是黑人才这样做,是歧视他的表现,于是把这家餐馆告上安省的人权法庭。这间华人餐馆对人权法庭的传票不予理睬,在法院开庭聆讯时,餐馆方面也没派人出席。最后法官判餐馆败诉,赔偿控诉人10000加元,以弥补其自尊受损,同时要求该餐馆内要贴出人权法规的告示牌。

法庭文件显示,控诉人Emile Wickham出生在特立尼达(Trinidad),他的祖父是华人,他本人有明显黑人特征。

事件发生于2013年5月3日清晨,这天正是在约克大学修读社会学学士学位的Emile Wickham的生日,他与其他3名黑人朋友来到多伦多伊顿中心附近一家中餐馆聚餐庆祝生日。当他们在点完餐后,在没上菜的情况下,餐馆服务员要求他们先付上餐费,并表示这是该餐馆的规定。

Emile Wickham掏出现金放在桌上一个空着的小盘内,然后要求服务员用自己的手机拍了一张二人合影照。相片内除了有Emile和友人穿着印有约克大学字样的运动衫影像外,还有放入小盘的钱和桌上空置的盘碟。给他们拍照的服务员万万没想到,正是这张相片证明了他们没开始上菜就被要求先付款的呈堂证据。

Emile Wickham说,他先付了钱后便询问餐馆内的几桌食客,问他们是不是先付款后上菜,Emile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而当时大约有十几名食客在餐馆内用餐,只有Emile Wickham和朋友是黑人。Emile认为这是餐馆歧视黑人的行为。事隔1年后,他正式向安省人权法庭控诉这家中餐馆。

当时和Emile Wickham一起用餐的黑人朋友,一个叫Chevy Eugene是加勒比黑人,约克大学的博士生,当时担任助教,他出庭为Emile Wickham作证。另一位黑人朋友Paul Bailey也是约克大学的学生,正在攻读环境研究硕士学位,他也证实了Emile Wickham的控诉属实。

安省人权法庭接到控诉后,曾先后两次向涉事餐馆发出信件要求解释,但涉事餐馆对人权法庭的信件不予理睬,直至仲裁法庭准备单方面审理事件时,餐馆这方才通过律师递上了书面解释。

据餐馆的书面材料称,因为之前有部分食客用餐后不付款便偷偷溜走,因此餐馆于多年前便订下政策,要求第一次来就餐的食客们须在上菜前先付费,绝无歧视Emile Wickham的意图。而且由于Emile Wickham事隔1年才向人权法庭投诉,以致餐馆方面无法调查当时所发生的一切,所以也没对法庭的信件做出解释。

Emile Wickham在最初的控诉中,要求赔偿5000加元,但餐馆屡次拖延,于是Emile Wickham修改赔偿条款,要求10000加元。到2017年10月底,仲裁法庭最后在餐馆缺席聆讯下审理此案,判Emile Wickham胜诉,餐馆赔偿10000加元,同时要求该餐馆内要贴出人权法规的告示牌。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