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狱中向中央委员会求助 暗号疑涉更大老虎(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4-30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
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涉嫌在美国贿赂非洲政要而还柙美国纽约监狱的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已被揭背后金主是已传受习近平当局拘查的中国华信能源董事局主席叶简明。何志平日前第三次申请保释。控方最新提供文件披露何志平在狱中与友人通话纪录,有关“大老虎”、“上海”等暗语,以及要求寻求中共中央委员会介入,疑涉更深层内幕。

法广4月29日引述香港传媒报导,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将在美东时间5月2日开庭审理。据控方最新向法庭提供的文件,包括何志平狱中与友人的电话通话纪录翻译文本。

控方的文件显示,何志平去年12月10日在收押期间打电话给他的友人,讲话内容被联邦调查局(FBI)录下。

何志平提到他认为他被捕的原因,他认为自己是被用来抓“大老虎”以及损毁(discredit)“一带一路”的,他纵死在狱中也不会屈服于压力。他要求友人向中央求助,寻求中共中央委员会介入,因对方(美方)过往九成的官司都获胜诉。

何志平在电话中如是说:他不会出卖他的朋友和他的国家,而他将坚强面对,因为他有使命感。对于所指“他们”利用他来捕捉大老虎,以及损毁“一带一路”,何志平并没有就谁是大老虎进一步说明。

报导说,电话对方的友人称呼何志平是“国家英雄”,嘱他多多保重。

何还告诉他的朋友“上海方面已经尽了很多力,雇用了最好的律师”加入他的辩护团队,又说“上海”欠了中共中央委员会,所以他们要尽全力救援何。

在电话中,何志平也没有说明“上海”是谁,但在控方呈交法庭的文件中,包括了一连串何和上述总部设于上海的能源公司的电邮纪录。何在电邮中指出,这宗案件可置“国家”和“中华能源基金”于不利情况。

在开庭审讯何的保释申请前,控方指控何志平从一家未指名的上海能源公司取得金钱的援助,至少用作支付他的诉讼费用。这家能源公司同时也是何志平身为领导的一家智库基金的资助者。

何志平在出事前,是中华能源基金的秘书长,主席是叶简明,叶同时是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控方向法庭提交一大叠文件,指出“美国政府获悉,这家能源公司似乎在挑选和资助何志平,扮演一个重要角色”。文件并没有提及这家能源公司的名字。

何志平被控提供290万美元的贿款给予非洲的政府官员,以换取乌干达和乍得对何志平所代表的上海能源公司的石油权益。

遭到美国控方在调查中点名的公司是Huaxin Petroleum(USA)译音是华信石油(美国),该公司是CEFC China Energy和China Energy Fund Committee(NYC)的子公司,后者也是何志平服务的中华能源基金的美国子公司。

何被捕后的第四日,写给中华能源基金旗下子公司中华能源全球战略控股(译音)的执行长刘亚东(译音)的电邮说,这不只是何被控告,而是中华能源基金,公司、国家以及中国价值都一并被控告。何在同一封电邮说,他保证不会“出卖我的名声、我的家庭、我的公司中华能源基金,以及我的国家”。

根据彭博社3月的报导,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出任秘书长的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的幕后老板,中国华信能源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计划出售全球价值高达200亿元人民币的物业和资产。

陆媒《财新网》3月初报导,叶简明已被当局带走调查,后来报导被删除,华信也否认有关说法。但不久之后,又传出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信能源已经被上海市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营运公司国盛集团接管。

目前未有消息能够指证何志平电话中所言的“上海”以及“大老虎”指向什么。但华信能源在上海,揭露叶简明起家内幕和受查的《财新网》,向来被认为是亲习近平反腐阵营的发声媒体,而上海则是大批中共太子党集结的利益地盘,又是江泽民“上海帮”老巢所在,何志平一番引火烧向中共高层的电话记录曝光,自然引人猜测。

据《财新网》此前的长篇起底特稿,披露了叶简明在造富过程中曾获得来自官方、军方的大力帮助。据指,叶简明政商关系复杂,参与到企业管理中的有曾任上海警备区政委的李光金、中央军委办公厅管理局负责财务营后建设的前副局长王宏源、武警上海政治学院前院长蒋春余等。而叶的背后是否还有更高更广的中共权贵网络,甚至直通中南海,目前还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