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帐时“一句话”却让亲家母脸僵了!(图)

发表:2018-05-01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要低调,千万不要轻易就凭外在来评断一个人。
做人要低调,千万不要轻易就凭外在来评断一个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他很小的时候母亲便离开了,是父亲一手把自己拉拔大的,父亲这些年一边养活自己一边工作。

这些他都看在眼里放在心上,暗自对自己发誓将来一定要好好的孝顺自己的父亲。

父亲是一个十分节俭的人,因为深知道生活的不易,基本上每次剩菜剩饭父亲都会打包回家。

并且时刻告诉他:“儿子,你要记住不管什么时候你都不要浪费粮食,否则早晚有一天你会遭到应有的因果报应。”于是他在很小的时候便记住了这句话。

一晃眼他已经27岁了,并且也大学毕业交上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大概他深受父亲的影响,穿衣也是很普通很随便,基本上浑身上下没有什么名牌,看起来就像一个乡下来的打工年轻人一样。每次有人这么说自己,他都会挠挠脑袋,嘿嘿的一笑而过。

眼看着他和女朋友已经相处四年了,两个人也是该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女方家的人好像没有看上他一样,认为他是一个乡下来的,家里面也没有什么钱,根本配不上自己的女儿。

在平常和女方母亲见面的时候,他每次都阿姨长阿姨短的。可是女朋友的母亲像是根本不愿正眼看自己一眼。

这次会去亲家是他女朋友在其中好说歹说,她父母这才同意去见见他的父亲,这下可让他高兴坏了。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自己的父亲,说道:“父亲,你下午有时间吗?我女朋友的母亲想见见你,谈论一下我们的婚事,定在了美凯龙大酒店。”

这时父亲说:“不就是见面会一下亲家吗?为什么非得去那么好的饭店,这不是浪费钱吗?”

由于饭店离女朋友家比较近,他和父亲比较后到,进屋一看这排场也太大了,再看看亲家穿的都是油光水滑,一看就像是有钱人家,又看看他父亲只穿了一套普通的运动装来了,并且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牌子?

结果亲家一看便露出了一脸看轻的表情,这让他很是尴尬,脸不知不觉红了起来。

还没等自己的父亲坐稳,亲家母便说道:“要是和我女儿结婚可以,但是必须要在市中心买一个200平米的房子,彩礼钱要10万(人民币)。没有这些想都不要想了。”

可是令人没想到的是他父亲毫不犹疑的就答应了下来。

这可让这一家人大吃了一惊,认为他父亲在吹牛,随后他父亲说道:“亲家母你看我这儿子从小就没了母亲,婚礼上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懂,就多多麻烦亲家母你了。”

“这倒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毕竟这也是我女儿结婚,那你看看咱们什么时候看房子去呢?”

父亲说道:“这个事情你说了算,不然明天也行。”

“那好,对不起啊!亲家,我还有点事情可能就要先走一步了,这顿饭就算是我请了吧!好几千呢!”

这时他父亲眼看这顿饭也没有什么气氛吃了,便把服务员叫了进来说道:“给我拿几个包装袋。”在众人面前开始把没有吃的菜全都打包了起来。

这时对面一家人全都看傻了眼,亲家母说道:“没钱就没钱嘛,还装什么?整了半天你说的东西都是在吹牛。”说完便扭头走了。

这时候包厢的门打开了,饭店的经理进来说道:“董事长,你来怎么不说一声?”

他父亲说道:“今天会亲家是私事,再说你怪忙的就没打扰你。这饭店运营的不错啊!小李。”

小李也客气恭敬地说:“这都是应该的,董事长。”

听了这番话,对面一家脸上的表情僵住了,父亲头也不回的走了,并和儿子说道:“赶紧和这个女孩分手,这一家都是什么人,这样的人是靠不住的,包括她女儿。”

原来在他父亲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快饿昏之际,是一个乞丐给了他一口饭吃,他才活了下来。

所以到今天他父亲虽然很有钱,但是一直很低调很节俭,并且没有一点架子。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