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把金正恩逼上谈判桌的原因是什么?(视频)

作者:天琴 发表:2018-05-01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笑:把金正恩逼上谈判桌的原因是什么?
李天笑快评161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日讯】文金会已结束,主要确定了两件事,一是韩朝年底前将完成和平协议,二是达成彻底无核化共识,为川金会作了铺垫。金正恩今年以来从热衷核导试爆突然频频走上谈判桌。什么原因使金正恩发生了这种变化?

首先,来自川普的强大压力是迫使金正恩服软、走到谈判桌的最主要原因。川普认为让美国及其盟国(日本韩国)人民,以及亚洲和全世界人民免于朝鲜核导威胁是他的责任。川普的策略简单明了就两点:一是,“以不变应万变”,即不管金正恩说什么、承诺什么,不实质上销毁核武,就持续加大制裁力度。如在联合国连续发起一个比一个更严厉制裁朝鲜的决议,这包括说服习近平加入国际制裁阵营。这使朝鲜四面楚歌,陷入空前困境,资金、能源、粮食等几尽枯绝,核试爆难以后续。二是,通过两次惩罚叙利亚确立“正义打击模式”。这就是说,对践踏国际公约和触犯人类文明底线的残暴行为或现实威胁,当联合国不能实行有效制约功能时,美国等有能力的国家可以处于国际道德准则,主动打击邪恶,消除威胁。这包括美韩日举行各种联合军演,制定和完善各种军事打击方案,和最终军事打击。这种威慑在于告诉金,军事打击是动真格的,不是说说算的。这就好比,警察用枪顶着流氓脑门要他放弃武器,耍花招就真的扣动扳机。金迫于川普前所未有的压力被迫承诺弃核,这是第一点,也就是川普因素。

第二,但这里有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整个世界把金正恩服软归功于川普,许多人认为川普应获诺贝尔和平奖(我也认为应该),而川普却再三提及习近平的帮助。每次谈到朝鲜问题,川普总要夸奖习近平的帮助。就在27日文金会结束的当天,川普发推表示:“请不要忘记我的好朋友习主席给予美国的巨大帮助!特别在对朝鲜贸易制裁上。如果没有他,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会更长,更艰难!” 川普与默克尔进行记者会时还说,习的帮助不只是口头上,而是实际上做了许多。类似的话在川普与于马克龙联合记者会上也讲过。

以川普的率直和坦诚,这确实是实话实说。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对川普的帮助在两方面:一方面习是承担了对朝经济制裁的主要方面。朝鲜贸易对华依赖度达90%。也就是说,其他国家对朝鲜制裁做足了加起来只是10%。仅看今年头两个月,中国从朝鲜进口量分别下降了78.5% 和86.1%;对朝出口量分别下降了33%和34%。过去5个月中国出口到朝鲜的成品油数量,不到2017年年底的5%。这是一种崩溃式的下降。美国财姆钦认为,经济制裁是迫使金正恩就范的主要原因。从数据看,川普对习的肯定和赞扬是实话。也就是说,习对川的帮助起到了关键和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更重要,习近平上台后清除了金家政权背后的黑手-江派人马,使金正恩失去依靠力量,成了丧家之犬。朝鲜一直是中共江派的傀儡和棋子。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导弹的技术和资金,主要来自中共江派。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刘云山等中共江派操控,江派人员与朝鲜高层密切互动。江派人员出访朝鲜时都受到了朝方高级别的接待。对江派是金家背后黑手,对习近平不断清理江派过程,对习否定江派对朝政策的事实,美国情报部门和川普一清二楚。习近平清理江派是帮了川普最大的忙。这一点双方心知肚明。川普不断夸奖习绝对是有原因的。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如美韩、美日、美法联盟关系等。但川普的强硬施压、习近平清除江派与川普联手制朝,这是两个最主要、最关键迫使金正恩服软转变的原因。因为即使其他因素都在,如果川普和习近平这两者不在,或者川习执政时期错开了,这件事不会发生。

最后,金正恩弃核可能性有多大?史无前例地大,至少弃核可能性大于玩花招可能性。因为基于上面分析的原因,现在时过境迁,这次金不弃核,朝鲜核设施将被摧毁,金本人及朝鲜政权将被消灭。川普是非常精明的。任何没有时间表的承诺是空的。川普给金正恩销毁核武的限期是一年之内。这次金正恩真正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生死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