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荒岛上的殖民遗迹(图)

作者:尼莉玛・瓦兰吉(Neelima Vallangi) 发表:2018-05-02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洋荒岛上的殖民遗迹
印度的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风景如画的印度岛屿

印度的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位于孟加拉湾(Bay of Bengal),由572个独立的热带岛屿组成,其中目前只有38个岛上有人居住。这里在航海位置上比印度更靠近东南亚,以美丽的沙滩、富饶的海洋生物、丰富多彩的珊瑚礁以及基本未被破坏的原始森林而闻名。但在风景如画的背后隐藏着黑暗的过去。

殖民地的神秘遗迹

其中一个岛屿罗斯岛(Ross Island)是一个具有病态吸引力的鬼城,19世纪英国殖民地的遗迹已成为废墟。这个岛在20世纪40年代就被遗弃,现在被自然收复。豪华平房、大教堂、舞厅甚至墓地,都处于不同程度的破落状态,而现在这一切都被无畏的森林接管了。

一处偏远的流放地

1857年,为应对一场未预料到的印度民族起义,大英帝国选择这些偏远的岛屿作为印度叛乱者的流放地。1858年,英国人押解200名印度罪犯最初到达该群岛时,这里被原始热带丛林覆盖,无法通行。由于取水便利,面积仅为0.3平方公里的罗斯岛被选为第一处罪犯定居点。清理茂密丛林的任务落在了罪犯身上,军官则留在船上。

新的开始

随着流放地的扩张,罪犯被转移到附近岛屿的监狱和营房中。罗斯岛成为行政总部,同时也是高级军官及其家人的专门住所。由于水传播病,这些孤立的岛屿上死亡率很高,罗斯岛上的人想尽一切办法,把这里变成了迷人的居住地。大宅子里都是当时的家具,有修剪整齐的草坪,还建有网球馆,以及长老会(Presbyterian)教堂(如图)、水净化厂、军营和医院。

最终的撤离

一个配备柴油发电机的发电站点亮了这个偏远小岛,使其成为远离外界喧嚣的闪亮天堂。

1938年英国人被迫释放所有政治罪犯,到1942年,这处流放地几乎不能正常运作。剩下的英国军队因日本人即将入侵而逃离该岛——但不久后战争结束,它又再次被英国人控制。不久后,印度于1947年获得独立,此后该岛只能听天由命。到1979年,印度海军才接管此处。

顺其自然

岛上未经破坏的废墟让人们窥见它那残酷的殖民历史。人字屋顶、繁忙街市、意大利瓦和彩色玻璃窗都不复存在了,而行政长官官邸(Commissioner's Bungalow)、下属俱乐部(Subordinates Club)、长老会教堂以及其他的无名墙还留着,和野蛮生长的弯曲榕树根缠绕在一起,一片混乱。

狩猎计划失败

20世纪早期,英国军官向安达曼群岛引进了多种鹿类进行狩猎游戏。然而,由于没有任何天敌,梅花鹿成为有害物种,大肆繁衍。他们啃食幼苗,严重影响新森林的生长。如今,它们与野兔和孔雀成为罗斯岛上仅有的动物,非常适合游客观赏。

未来一瞥

下属俱乐部是为下属军官修建的娱乐场所,里面的柚木舞池曾经必定有音乐的回响。如今,鸟鸣是这个俱乐部破烂的大厅里唯一的声音来源。

此处不再作为流放地,结束了印度殖民地历史的黑暗篇章,距今已近八十年。罗斯岛现在是印度洋中一处被遗忘的污点,它让我们清楚地瞥见,一旦人类消失,世界不可避免地任由自然接管,那么将是怎样一番景象。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