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门弟子年纪过数百 境界各不同(图)

发表:2018-05-0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门弟子年纪过数百境界各不同
据说范蠡曾隐姓埋名,以躲避乱世的凶险,并传授他人有关丹药的秘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孔安国是山东人,经常行气,服用铅丹,三百岁时,面色如童子。他隐居在潜山县,追随他的弟子,有好几百人。他经常关在屋里静心修养,不吃任何东西,一年半载后出来,变得更加年轻。如果不入室修炼,吃和平常人一样的东西,就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

孔安国为人沉重,尤其重视道术的精义,不肯轻易传授给别人。孔安国对侍奉其五、六年的弟子,通过观察其为人志向和心性后,才传授他们道术。

安乐县有个叫陈伯的人,要求侍奉在孔安国身边,孔安国就收他为弟子。三年后,孔安国见他学道十分坚定,就对他说:“我年轻时,勤奋刻苦地寻求道术,什么地方都去过了,但没有寻到神丹八石登天的方法,只得到了能够修成地仙的方术,可以长生不死而已。我过去曾侍奉过一个海边的渔翁,他是战国时越国的宰相范蠡。他隐姓埋名,在海边当了渔人,以躲避乱世的凶险。他看我修道的志向坚定,就传授给我服用丹药的秘方,使我能超脱人世。就是象大但、司诚、子期、姜伯、涂山这些人,活到千岁以上,还变得更加年轻。我学道以来,服药三百多年,曾授给崔仲卿一个仙方,当时他八十四岁,已经服药三十三年了,我看他现在身体强壮,精力充沛,头发胡须都没有变白,牙齿完好。你可以去找崔仲卿,向他学道。”于是,陈伯就去侍奉崔仲卿,得到了他的仙方,也能够超脱人世,长生不老。

还有一个叫张合的人,他妻子已经五十岁了,服了崔仲卿的仙方后,竟变得像二十多岁的人,全县的人都对此感到奇怪。八十六岁时,她又生了个儿子。

又有些人,被传授了这个仙方,都活到四百岁。后来进山,继续修炼去了。也有吃了仙药,仍不能得道成仙的。那是由于他们夫妻房事,没有节制的原故。

古人讲:“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孔门弟子皆获益,但是境界各有不同。

(《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