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伤美军的眼 中国海外军事基地采用激光战术(组图)

发表:2018-05-04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射伤美军的眼中国海外军事基地采用激光战术
2017年8月,北京在非洲吉布提建立了首个海外军事基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五角大楼官员说,美军飞行人员在非洲国家吉布提上空飞行时,中国军人用高能激光对准美军飞行人员。美国国防部官员确认有两名美国军人受轻伤。美国已正式向中方提出交涉。

据NBC新闻报导,一架C-130涡轮螺旋桨运输机内的机组人员,遭到军事级别的激光照射,两名美国飞行员眼部受到轻伤,此事促使美国向北京和中国军方提出正式的外交照会,并要求中方进行彻底调查。

美国军方在联邦航空管理局网站上发布内部通知,警告飞行员要“极度小心”高功率的激光。并告知飞行员在飞经吉布提上空某些空域时保持警惕。据悉,在过去几周,发生了几次高能激光对准美军飞机的独立事件,这种做法可能会对机组人员造成严重伤害。美军飞行员提交的报告表明,在三起独立的事件中,对准美国飞机的激光来自附近的中国基地,这些激光属于军用级别。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此次事件加剧了美国对北京建立首个海外军事基地、打造军事强国的担忧。中国驻吉布提的军事基地距离美国驻非洲军事基地很近,只有8英里。

前美国空军上校米克斯(Trey Meeks)说,这些事件暗示中方故意疏忽,无视飞行安全和国际规范,是“骚扰”行为。

此事发生在美中贸易摩擦处于几十年来的最激烈之时。3月,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随后,美国政府还限制将芯片卖给中国科技巨头中兴。

专家说,激光常常被破坏者在商业机场用来分散飞行员的注意力,或使他们暂时失明,造成事故的可能性很高。

射伤美军的眼中国海外军事基地采用激光战术
美国在非洲吉布提的军事基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南华早报》援引中国军事观察人士称,这种激光可能并非针对外国飞行员,而是意在驱散机场附近的鸟类,或者防范可能出现的间谍无人机。

具有中国官方背景的《环球时报》称,一名“军事专家”表示,美国“已经习惯了编造故事给中国抹黑”。报道引用另一个“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飞机“威胁了我们的基地”。

美国在吉布提有一个大型军事基地,驻扎着4000名军人。这个基地叫莱蒙尼尔营,驻扎的部队叫非洲之角多兵种联合特遣队,它从事安全部队的协助工作和非洲反恐行动。这里驻扎着数架飞机和一架无人机。

吉布提还驻扎着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日本军队。它们大多数的任务是进行反海盗巡逻。

自从2008年以来,中国也参加了反海盗巡逻。近年,北京扩大了在非洲的维和部队,派出数百军人到马里和南苏丹。

北京在2015年证实,将在吉布提建立一个军事基地。这个中国的首个海外军事基地,于2017年8月正式启用,距离美军基地仅8英里。

北京在南海修建了七个人造岛,在上面建有军事设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