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北大校长 不懂“鹄”字怎么读(视频)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5-0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堂堂北大校长不懂“鹄”字怎么读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5月4日,北京大学迎来其120周年校庆,期间,校长林建华發表致辞,连出错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北大连续经历教师性侵案等丑闻,因此,舆论在聚焦北大校庆的同时,仍持续关注前教授沈阳性侵案以及因此牵扯出的岳昕被施压事件。

校长致辞 连读错字

综合媒体消息,在北大校庆日,1977级、1978级23个院系的1,400名毕业生及家属返校聚会。

校庆期间,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发表校庆致辞,但多次出错。比如把“鸿鹄(hú)志”读成了“鸿浩(hào)志”,把“莘莘(shenshen)学子”读成“菁菁(Jīngjīng)学子”。

曾连续在重庆大学(2010年)、浙江大学(2013年)、北大(2015年)三所重点大学任校长的林建华,在演讲时频频读错字,立即引发民众的热议。

“堂堂北大校长,连鸿鹄二字都不认识,这是初中课本里的吧!简直是‘抬’笑大方。”

“北大校长的水平都这样,可想而知北大都变成什么样子了。”

也有网民讽刺道:“北大校长把鸿鹄志念成鸿浩志,我觉得主要责任在秘书:校长啥水平你心里没点数啊?非得给人准备高中以上文化水平的讲稿。”

校友送礼物 被指似灵车

5月4日,微博认证为“知名财经博主”的“中国刘杰”在微博上晒出,北大校庆献礼的礼物。并评价道,“审美不同,北大校庆献礼!!!网友:丑到爆。”

从“中国刘杰”微博中配的图片可见,北大校庆礼物是一红一白两辆车。白车上是北京大学校门和“北京大学”4个字,车牌号是“PKU120”,而红车的车牌是“京PKU120”,意思指“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车身上也被喷上:北京大学工学院向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北大校庆献礼
北大校庆献礼(图片来源:“中国刘杰”微博)

看到这种校庆礼物,网友纷纷表示,“这礼物看起来像纸扎的灵车,难道是祭品?”“挂120的号牌?绝配啊!”

更有网友讽刺道:“这两辆车的制作水平充分体现出今日北大之水准,不得不赞!”

北大难逃性侵丑闻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前北大教授多次性侵女学生高岩,致其自杀事件曝光后,使北大受到舆论的持续关注和指责。

对舆论压力,北大承认校方曾给予沈阳行政处分,但未公布更多会议文件和调查记录。

4月9日,包括北大在校生岳昕在内的8名学子联名向校方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表》,就“沈阳性侵女学生事件”要求公开更多的信息。

但岳昕却遭到校方“威胁”,甚至是“限制自由”。岳昕在网络曝光北大施压过程后,相关消息在北大校内及大陆社交媒体持续燃烧,北大校友也纷纷声援岳昕。

北大校园出现“大字报”,对岳昕真名上书的勇气表示钦慕的同时,质问北大,究竟在怕什么?北大校友也在网络发起联署,信件称“我们是北京大学校友,最近发生的‘岳昕事件’令我们震惊和不安”。

4月30日,一篇长达6000字,疑是岳昕所撰的长文在网络流传。文中进一步披露4月23日,学校对岳昕深夜约谈的详情。文章特别强调,“我不能让我的学弟学妹们仅仅为了争取完全合法的权利,依然这么憋屈;我不能让下一个高岩到了生命尽头,依然被迫忍气吞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