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后家族有这种遗传 对后代影响多大!(组图)

发表:2018-05-08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死于婚姻,似乎天下皆然。

日本天皇裕仁,18岁时看上的本是“梨本宫亲王”家的女儿方子。

这个方子很漂亮,又是皇族,却被内阁以外交需要为由,送给了朝鲜的王子李垠。

这和嵯峨浩嫁溥杰的道理一样,这不禁让人想起芈月传里的公主孟嬴,十几岁被秦王远嫁50岁的燕王。

到了花开的年纪,就有媒婆上门了。

日本昭和天皇裕仁,1935年。
日本昭和天皇裕仁,1935年。

今天说的是日本天皇裕仁的婚事。

他,一个万世一系的日本之“神”,如何在宫斗中被“人”所左右。

1917年1月,裕仁快16岁了。

和中国天子一样,日本皇太子这个时候也到了寻妃的年龄。

为保皇室血统纯净,他的媳妇只能从众亲王家的公主中挑。

这个亲王,不像我们中国古代必须是皇帝的亲兄弟,上两辈天皇的兄弟的后代,也获赐“宫号”,称为××亲王。

总之,亲王的血统是出自皇室的。

这是皇太子挑媳妇的第一要求。

第二要求,不是漂亮,而是身体健康,能生儿子。

第三要求,是懂礼仪,有知识,性格好。

最后一个才是长相,只要不难看就及格。

昭和3年(1928年)登基大典时的昭和天皇。
昭和3年(1928年)登基大典时的昭和天皇。

在这样的重重审核把关下,当年6月,裕仁他妈给他选定了“久迩宫邦彦亲王”的大女儿,14岁的良子

其最大的优势是兄弟姐妹多,姊妹6个,3男3女。

要说这3男3女在我们中国来说,也不算多,但她的爷爷那一辈就厉害了。

久迩宫朝彦王,9子9女5个老婆,弟兄13个。

这样繁茂的种族基因,喜坏了裕仁他妈,再一打听良子小朋友,勤奋聪明,在学校“主动打扫厕所”,更是喜欢。

虽然长了一双单眼皮,但也不伤大雅,只要能生儿子,就是最佳的人选。

就这么订了。

9月,皇室派人给良子他爹,久迩宫邦彦王送去了订婚信物。

香淳皇后良子。
香淳皇后良子。

事情就从这里节外生枝了。

如果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天下就太平多了。

一个新家庭的诞生,影响的是一个家族势力的平衡。

新天皇皇后的诞生,影响更大,宫内暗流涌动,谁都想让天皇的新家庭与自己的帮派扯上关系。

挑起事端的是山县有朋,明治维新的元老。

他从一个医院的前任院长那里得知,良子家族有色盲遗传史。

“为了陛下后代健康考虑”,他要阻止这起婚约。

他先告诉了更老的皇室元老,西园寺、松方正义。

3个元老派宫内大臣调查此事。

结果这个大臣理解不到位,没有调查出让他们满意的结果,索性把他免职了。

换人,继续查。

陆军中将中村雄次郎当宫内大臣,继续查良子带来的色盲风险。非要个定论不可。

中村雄次郎找到东京大学副教授,终于让他出了结论:“良子后代,必有色盲。”

这下山县有朋满意了,他找到首相原敬说:看,专家现身说法,此婚姻有损皇室健康,后代有生理缺陷,必须取消婚姻!

原敬本来中立态度,也让山县有朋一本正经地弄晕了。站到了反对婚约的一方。

1936年的皇室家族。
1936年的皇室家族。

良子他爹邦彦听说后,一眼看出来是山县有朋搞的鬼。

山县为啥跟自己过不去呢?

原来,邦彦他爹曾经在幕府时期,支持幕府征讨过山县他爹——长州藩的军阀。

邦彦他媳妇出生于长州藩的死对头,萨摩藩的后代。

这些明治维新前的旧势力,代代相传,现在开始报仇来了。

1934年,由母亲香淳皇后抱着的明仁亲王。
1934年,由母亲香淳皇后抱着的明仁亲王。

那么,良子的色盲到底遗传不遗传呢?

这个基因是从良子她妈“俱子”带来的。

俱子生了3男3女,其中2个儿子是色盲,3个女儿只是带有色盲基因。

文部大臣找到4个日本权威专家,再次鉴定后认为,良子生下的男孩中,有一半可能是色盲。

如果因此被退婚,不仅自己家族很没面子,女儿也难再嫁,关键的是,萨摩派在宫中将更弱势了。

他们不同意退婚。

良子他爹放出狠话:

“山县的调查缺少说服力,纯粹是仗势欺人。”

“不行,中国有句古话,‘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天子的说过的话,绝不能收回。”

“如果退婚,我先杀死我的女儿,然后全家自杀。”良子他爹是陆军元帅、陆军大将,也不是个吃素的。

邦彦开始反攻。

他找到良子和裕仁的皇宫教师、右翼理论家杉浦耳中,他是山县有朋的死敌。

杉浦又找到右翼的首领头山满。

头山满派党羽公开发行宣传册,先从社会舆论上公开此事,搞臭山县有朋。

然后找到前首相大隈重信,在内阁中找到内务大臣床次竹二郎等萨摩藩的后代,组织力量进行反扑。

同时,头山满和右翼分子秘密策划了对山县有朋和原敬的暗杀活动。

一场缘于爱情的婚姻,成了日本宫内的“世界大战”。

穿着礼服的昭和天皇和香淳皇后,1956年。
穿着礼服的昭和天皇和香淳皇后,1956年。(裕仁1998年病亡,良子2000年病亡)

事情的结果是:皇太子和他妈都出来宣布“我们无意取消婚约”。

山县有朋的党羽被清除出宫。

原敬首相被刺杀街头。

萨摩藩掌控了宫内决策权,日本右翼头山满和他的理论家北一辉势力越来越强。

裕仁与尼克森,1971年。
裕仁与尼克森,1971年。

这场看似与中国无关的皇室婚姻斗争,实际上大大影响了以后的日本对华政策。

首相原敬,本是主张与中国、美国亲善,“不干涉中国内政”,只从经济上影响中国,在其遇刺后,没人再提亲善中国。

头山满,日本黑龙会的创始人,以黑龙江名字命名的法西斯组织,威胁拉拢孙中山,主张武力夺取中国东北。

北一辉,日本“法西斯之父”、最具影响的日本法西斯理论家,鼓吹战争万能,主张对外扩张、特别是对中国侵略。

1975年10月2日,访美的昭和天皇夫妇与美国时任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夫妇在白宫出席国宴。
1975年10月2日,访美的昭和天皇夫妇与美国时任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夫妇在白宫出席国宴。(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维基百科)

1926年裕仁登基,在这样的右翼背景下,想不想侵略扩张,都不是他说了算的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