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创虚拟场景以高科技检验党性引舆论大哗(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5-09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青阳镇首创虚拟场景检验党性,党员戴VR眼镜答题。
山东青阳镇首创虚拟场景检验党性,党员戴VR眼镜答题。(滨洲官网)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对其党内成员的迫害式“从严治党”的花样不断翻新,继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搞了所谓“党性体检中心”对党员进行四重严格“诊断”并投入特殊支部“治疗”,山东省滨洲市邹平县青阳镇也曝出投资建立了全国首个VR高科技检验“党性”中心,以虚拟场景检验党性,引发舆论哗然。

山东耗巨资首创虚拟场景检验党性引舆论大哗

据山东省《滨州时报》的报导,该所谓党性教育服务中心,占去青阳镇办公楼一个楼层,耗资70多万元改造,设有党性教育中心、党性VR体检中心、党性会诊中心、党性康复中心、党性网络服务中心和党性质控中心,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其中,光是党性VR体检中心,他们就找了专门的制作公司北京暴风影音公司,花了半年多时间,制作了虚拟场景。北京暴风影音公司也是中共网信办的合作机构。

被要求检测的党员带进一个房间观看一个十几分钟的中共宣传片,然后就进入“党性VR体检中心”,戴上VR眼镜和耳机,眼前会出现字幕显示、语音播报的题目,然后他们用遥控器点击自己认为是正确的问题答案。测试结束后,另一个房间的打印机打印出结果,根据得分来判断出这名党员存在的问题。

被发现问题的党员,要到“党性会诊中心”。在这里,中共市委、县委党校的专家等,当面或通过远程视频,对党员进行“会诊帮教”。

自我体检在党性康复中心进行。一面墙针对党组织、领导干部设计,一面墙针对党员设计,体检不合格党员进入党性康复中心,闭关思考,重温入党誓词。

所谓党性质控中心借鉴了医院经验做法,把党建制度、党员管理进行“过程化管理,程序化推进”。

山东首创虚拟场景以高科技检验党性引舆论大哗
官媒公布党性检验细节。(网页截图)

这条消息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民直指“恐怖”、“这邪教吧”、“测谎仪更有效”。有网民预测当局“下一步就是在大脑里安芯片了”。还有网民说:我还以为是党员“性体检中心”,用来抓色官的。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旅居德国的廖天琪女士表示,在确定这是一件实际发生的事件后,便感到好笑、生气和悲哀。她质问,在如今这个时代里,中国怎么还会发生这种荒唐的事情?

她质疑,检验中心一般让人联想到用医学仪器检验,例如验血和检验大小便等。所谓的党性“难道也能跟检查人体分泌物那样检测吗?”

北京异见人士查建国则在受访时表示,中共对整个社会全面的领导,要求党员无限忠诚是整个大陆国内的大趋势,有很人就出各种花招,搞一些更加强党内领导、共产党的领导的作法。有些东西就会搞得很可笑的,很多不讲理的东西大行其道,而没有人出来进行指责、批评,整个形势愈走愈极端。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表示,地方官员是在投上级所好,只不过今次披上高科技的外衣,但本质与文革时期并无两样。

党性体检成风 山东枣矿同期首现“党性体检中心”

无独有偶,本月稍早时,据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报导,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日前也成立了所谓“党性体检中心”,中共党员除依党性体检指标自我检查外,还要接受四重严格“诊断”,被认为党性不健康者要进“特殊”党支部再教育。

该党性体检中心设置3个功能区,还设置政治合格、纪律合格等五大项标准,每名接受党性体检的党员,都要经历党员自检、党员互检、群众评检、组织评检等“四重诊断”,并分别按照10%、35%、25%、30%的权重核算党性体检分数值。

对于党性体检属于“亚健康”或“不健康”党员,就要搞由党员结对帮扶,透过定期召开会议、组织专门学习、展开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帮扶转化,然后接受二次“体检”,直至合格为止。

针对党员党性体检出的问题,体检中心专门成立“特殊”党支部,专门收治“亚健康、不健康”党员,进行集中管理再教育,实行积分制管理。半年后对这些党员进行复诊,直至“康复”方可返回原党支部。

《看中国》5月5日报导这一消息时指出,中共历来有针对党员“教育”和惩处的“教规”,不过搞成“体检中心”这种制度化、工具化的情况就闻所未闻。

报导说,对于共产党的党性,一直被指与人性对立,是邪恶的。这从中国大陆文革时期的党性疯狂、人性泯灭乱象可以看到。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曾表示,共产党历来会对同党大开杀戒,“杀同党,就是把满足不了党邪恶要求的成员清洗掉,以强化提炼党性的邪恶。”

治党手法如“酷刑” 或致更多党员事实脱逃

近二十多年来,中共意识形态体系内部处于溃散状态。中共宣传的马克思主义成了笑话,党内没有任何信仰信念可以再带着中共度过这次难关。官员、党员们离心离德。

尽管当局一再强调“从严治党”,力度加码,但有观察认为,大陆官方目搞出的种种“创新”的“治党”手法,尤如“精神酷刑”,可能会适得其反。

时评人士文昭曾在《新唐人》访谈节目中表示,中共是想严明家法,清除党性不纯者,以渡过危机。但客观上来讲,反而会激化共产党内的矛盾,加速中共解体。

文昭认为,现在的社会环境跟八十年代已不一样了,“现在的官员已经体验过纸醉金迷、物欲横流的生活,你现在要他回去当清教徒,不跟从还拿着反腐的鞭子去抽着他,官员心里的抵触怨恨情绪可想而知了。”

在《看中国》5日的上述报导后边,有网民表示后悔入党:“贼船易上难下呀!”“近些年对中共了解越深,心里越后悔上了这贼船,越希望共匪越早垮台。”也有网民则直接呼吁公开退党,“上大纪元公开声明退出共邪党组织吧,用化名即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