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6年擒7名国级老虎 1人死6人终身监禁(图)

发表:2018-05-09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对国级大老虎的指控多涉政治罪行,甚至包括篡党夺权的阴谋指控。
当局对国级大老虎的指控多涉政治罪行,甚至包括篡党夺权的阴谋指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反贪打下7只国级大虎(1人国级正职、6人国级副职),分别是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苏荣及孙政才。除徐才厚死于膀胱癌外,其他6人都已被判无期徒刑。孙政才是大老虎中最新一位遭判刑的贪官。尽管这些大老虎落马之际,见诸媒体官方指控多含政治问罪,甚至包括篡党篡国篡权的阴谋指控,而且都涉案贪腐数百亿元人民币,但判决时金额都大大缩水了。

5月8日,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受贿1.7亿余元人民币,被判处无期徒刑。孙政才当庭“认罪”,并表示不上诉。

孙政才被指是由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江泽民培植起来的中共未来的“接班人”,有望接替李克强甚至习近平的职务。但就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入常热门人选孙政才去年7月突然落马。外界认为,孙政才被提前拿下,等于是断了江派的“后路”。

《苹果日报》昨日报导,孙政才落马前,已有6名江派国级高官落马,其中,徐才厚在起诉期间病死。其他5人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苏荣都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薄熙来

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3月落马,2013年9月因“受贿2,179万、贪污500万、滥用职权”被判无期徒刑。

薄熙来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权力继承人,他不但被指将在中共十八大上接替周永康的职务,出任中共政法委书记,而且还传出他与周永康密谋“准备大干一场”:薄将在二至三年内接替习近平总书记的职务,周永康将留任中共人大委员长等。

但就在中共十八大前夕,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薄熙来和周永康实施的江派政变曝光,同年3月薄熙来被抓。

徐才厚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6月被公布“落马”、开除党籍、移交检察机构处理;2015年3月死于膀胱癌。

徐才厚被指是江泽民的“军中最爱”,他与江泽民提拔的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替江把持军权长达10之久。徐、郭不但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而且还阻击习近平提前进入军委,导致习近平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确认为中共军委副主席,而胡锦涛是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时成为军委副主席的;徐还对郭称,让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周永康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2014年7月落马,2015年6月因“受贿1.297亿元、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被判无期徒刑。但据外媒披露,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出身“石油帮”的周永康,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他2002年从四川省委书记被直接提拔为政治局委员,随后兼任公安部部长、政法委副书记,2007年接替江派常委罗干的职务,出任政法委书记。

周永康除了是中共的“政法王”外,还兼任了中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等多个中央级权力机构小组的组长。周永康的权力被指盖过了时任总理温家宝,是中共的二号实权人物。

令计划

中办前主任、时任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令计划,2014年12月落马,2016年7月因“受贿7,708多万元、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被判无期徒刑。

令计划与薄熙来都是山西人,令能入住中办这一核心职位,被指是得到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的提拔。令计划落马后,陆媒曾公开说,令计划与薄熙来、周永康结成了政治同盟。

据多方消息,令计划伙同周永康,监听包括胡锦涛、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高层的动向和秘密。

郭伯雄

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2015年7月落马,2016年7月因“受贿”被判无期徒刑。但当局并没有公布他受贿的金额,有报导说,郭伯雄与徐才厚都受贿200多亿元。

苏荣

江西省前书记、时任政协副主席苏荣,2014年6月落马,2018年5因“受贿1.7亿元”被判无期徒刑。

苏荣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曾庆红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时,曾让苏荣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苏荣2007年11月被调任曾庆红的老家江西省,任省委书记,看管曾庆红的“后院”。

7人当中,周永康党内职务最高,官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属于正国级,其余人为副国级。

具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2015年9月公开说,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郭伯雄、苏荣等人的共同“老板”都是江泽民。

虽然当局指控上述7名国级“老虎”的主要罪行是贪腐,但贪腐额与传闻迥异,大为缩水。

另外,外界一直认为他们的主要罪行是政治罪,企图夺取习近平的权力。

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丁薛祥今年1月26日在中直机关会议的讲话中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几乎无一例外地查到有政治问题,拉票贿选、拉帮结派,“有的甚至想要篡党夺权”。

去年的中共十九大期间,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共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小组会上发言时,公开批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孙政才等人位高权重,企图“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等 。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