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紧急 金正恩“冒死”直飞大连(图)

发表:2018-05-10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金正恩在大连第二次会晤。
习近平和金正恩在大连第二次会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台之后,未闻他乘坐飞机出过国,但在5月8日,他却罕见搭专机直飞中国大连与习近平会面,这亦是2人在40多天内的第二次会晤,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有分析称,金正恩因担心被暗杀而习惯乘专列出行,而此次大连之行却“冒死”乘专机出访,显示事态极为紧急。在美国强硬要求弃核原则下,逼使金正恩紧急访华,以寻求习近平的保护。

9日,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出,5月8日,从来没有乘坐飞机出访的金正恩,自平壤顺安机场乘专机直接抵达大连。

报导中分析,这次金正恩乘坐飞机访华,其日程可能是在十分紧急的情形下敲定的。在朝美首脑会谈迟迟没有进展的情形下,金正恩和习近平紧急商定了会谈日程,所以需要能迅速移动的交通方式。

若金正恩乘专列访华,则从平壤至丹东,之后再到大连还需要行驶590公里,总共约需10小时之久。据谷歌地图,此行程飞机直航距离是359公里,约一小时内就能抵达。

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首次秘密访华。在5天之前,他才见过访朝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这次却罕见“迫不及待”直飞大连,与习近平会面。港媒《明报》指称,金正恩显然有非常紧迫的事与习近平当面讨论。这次的会面也不是策划已久的,是应朝鲜方请求而临时决定的。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指出,美朝首脑会晤时间,似乎出现推迟进行的氛围。虽然有消息称,朝方表示愿意接受无核化及“加强核查”,不过在非正式实务接触的过程中,也出现不少分歧。因美国不断增加新条件:希望将完全无核化改成永久性无核化、朝鲜废弃生化武器等,令朝鲜无法接受。

首尔世宗研究院研究员郑相昌认为,美国要求朝方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核武器,已远远超出金正恩所能接受的限度。所以,朝鲜试图争取与习近平合作,以求劝说川普(特朗普)能放低要求。

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卡奇亚尼斯(Harry J.Kazianis)向美国之音表示,金正恩和习近平可能讨论朝鲜能在他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中,获得什么安全保障,及可能为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专家分析称,此次金正恩甘愿冒死乘机直飞大连求见习近平,已显示事情十分紧急。由于“川金会”的预定时间已越来越逼近,但美国对朝开出了新条件:将完全无核化改成永久性无核化、朝鲜废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生化武器等,这已令鲜无法接受。这一切使金正恩不得不紧急向习近平汇报,以寻求如川金会出现变故,要该如何保命。

据白宫发表声明:习近平在和与金正恩再次会晤之后,习与川普通了电话,两位领导人针对朝鲜永久性的解除其核和导弹项目之前,仍继续要进行对朝制裁的重要性达成一致共识。

金正恩此次搭专机出访,与执着要搭火车的父亲金正日不一样了。从1994年至2011年执政17年的金正日,在这期间他只离开朝鲜7次而已。尤其2001年他访问俄罗斯时,选择乘坐绿底黄条纹的专用列车。自平壤出发,途径海参威、伯力与莫斯科,最后抵达圣彼得堡,于24天内的往返行程,共计行驶2万公里,可说跋山涉水。而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就曾经乘坐飞机出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