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躲不过了?传美逼数千朝核专家移民(图/视频)

发表:2018-05-10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躲不过了?传美逼数千朝核专家移民图/视频
蓬佩奥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朝美首脑会谈前,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二度访朝。蓬佩奥此行带回人质和确定川金会时间地点的目标已经达成。10日朝鲜消息人士透露,美方私下向朝方提出多项强硬要求,包括“永久、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PVID)”的原则,要求朝鲜销毁与过去六次核实验相关的数据,并要求朝方多达数千名参与核开发的技术人员移居海外。

迎接三名人质

5月10日凌晨2点多,被朝鲜释放的三名美国人与蓬佩奥先后抵达位于美国首都近郊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他们在机场受到英雄般的欢迎。川普(特朗普)总统夫妇及副总统彭斯夫妇乘坐专机来到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迎接。


5月10日凌晨2点多,川普总统夫妇及副总统彭斯夫妇乘坐专机来到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迎接三名被朝鲜释放的美国人。(视频来源:YouTube)

川金会时间地点

川普总统周四(5月10日)发表推文说:“备受瞩目的金正恩与我的会面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我们都会努力让它成为世界和平的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

美国国务院发布简报表示,蓬佩奥与金正恩进行了长时间、很好的对话。据报,双方计划举行一天的峰会,但也可能视情况延长为两天。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我们选好了时间、地点举行会议,你们喜欢称之为峰会。我认为峰会将非常成功,不过就像我常讲的,谁知道? 谁知道将发生什么事,不过这将是非常重要的事件。”

金正恩与蓬佩奥会面前,在周一、周二到大连会见习近平。川普感谢习近平的帮助。他说:“我想要对习近平表示感谢,他两天前做出了具体帮助。”

美国的强硬要求

朝鲜关系人士透露,蓬佩奥与金正恩会面,私下提出了强硬要求,美方要求朝鲜销毁与过去5次的核实验和宁边核设施相关的数据。同时还要求朝方让所有参与核开发的技术人员移居海外,据悉相关技术人员数量多达数千名。

该关系人士透露,朝方对于数据销毁的要求态度暧昧,对于技术人员的移居海外的要求更是面露难色。

《韩民族日报》报导说,蓬佩奥5月2日在就职演说上提出了“永久、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PVID)”的原则,这跟过去美国提出的“全面、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的说法有所不同。“全面”改成“永久性”这可能暗示,美国希望阻止朝鲜未来的核计划,希望管制可重新开发和制造核武器的技术和人力。

韩媒中央日报认为,这是美国希望杜绝朝鲜得到安全与经济补偿后,在未来重启开发核武的可能性。报导引述峨山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委员申范哲(音译)分析称,“PVID的意思或包括不仅要毁灭核物质、破坏核设施,还要将之前的研究数据和人力作为废弃对象。”

报导说,川普总统如果能贯彻执行这一目标,可算是建立了“丰功伟绩”。

美国还将生化武器加入谈判议程。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5月4日会见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时重申两国共同目标:完全的、永久性的拆除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所有核武器、弹道导弹、生物化学武器和相关计划。

5月6日,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突然抨击美国最大化施压,称这是“给来之不易的对话气氛泼冷水、使局势重回原点的危险尝试”。

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美朝在谈判议程上出现分歧,朝鲜表示不满,并促使金正恩飞往中国磋商对策。

永久弃核方解除制裁

在公布蓬佩奥正在对朝鲜进行访问的消息时,川普8日曾表示,蓬佩奥此次访朝是美国正与历史上的“流氓国家”进行关系建设,这一切运作也许会成功,也许不会。

NBC报导称,蓬佩奥前往朝鲜的飞机上告诉记者,“我们不会走先前的道路,在达到我们的目标之前,我们不会解除对朝制裁。”

白宫网站8日称,习近平与川普达成了共识,在朝鲜“永久地”放弃核武及导弹计划之前,持续对朝鲜施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