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娶官二代攀爬 吴小晖伤害邓小平外孙女最大(图)

发表:2018-05-11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靠娶官二代攀爬吴小晖伤害邓小平外孙女最大
邓小平外孙女卓苒 (左)与吴小晖 (右)。(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10日,上海市第一中院一审宣判,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以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此前有消息称,吴小晖与邓小平外孙女卓苒离婚后,卓苒因而患上严重抑郁症,甚至有一段时间长居于寺院内并计划出家。

判决书显示,吴小晖以虚假名义将部分超募保费转移至其个人实际控制的百余家公司,用于其个人归还公司债务、投资经营、向安邦集团增资等,至案发实际骗取652亿余元。此外,法院还查明,吴小晖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占安邦财险保费资金100亿元。

安邦保险创办人、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被指非法集资652亿元人民币。

今年52岁的吴小晖由被捕到宣判不足一年。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在文章中引述中共内部人士的消息披露,习近平曾指示,对吴小晖案件的办理要“特案特办,从简从快”。

有分析认为,中共选择安邦作为突破口,是要让反腐行动进入“红二代”商圈。大陆时事评论员陈杰人表示,安邦一案是北京从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角度出发,进行金融监管和整肃。历史学者章立凡表示,吴小晖的案子对权贵利益集团、金融寡头、行业寡头等有明显的震摄意味。

5月11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报道称,陈毅之子陈小鲁生前曾证实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他(吴小晖)在公司做得很大,才认识邓的外孙女。”

报道指,吴小晖去年6月被带走调查时前,吴小晖和邓小平外孙女卓苒已正式离婚。消息人士更透露,卓苒被吴小晖“气得要发疯”,更传出她患上严重抑郁症,甚至在寺院居住一段很长时间,计划出家做尼姑。卓苒的精神状态令邓家担心,一直没有公开这事儿。吴小晖在被捕后迅速受审,邓家人也支持习当局的这种做法。

2014年,因海外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据英国BBC中文网也引述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吴小晖被带走前后,卓苒与吴小晖签署了离婚协议。多位了解吴小晖与邓家关系的人士则介绍,两人的婚姻不和谐,因此吴与邓家关系并不密切。

2015年,《财新网》曾报道,吴小晖与卓苒“育有一子,但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对此,吴小辉曾高调否认,批媒体造谣甚至要打官司。

现年51岁的吴小晖,出身农村,《财新网》曾披露,他经历过3段婚姻,他亦透过外家,令财富、地位不断爬升。首次婚姻是在家乡娶当地官员女儿为妻;第二次攀上时任杭州市长、后来浙江副省长卢文舸的长女。吴小晖及后结识陈毅之子陈小鲁,经他介绍认识邓小平二女邓楠之女卓苒,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娶比他小6岁的卓苒为妻。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駙马”,安邦保险也由此飞黄腾达。

据悉,吴小晖在2015年向哈佛学子透露心得:“如果你选择留在农村,你只能遇到普通村姑;但是如果你来到巴黎,你就有机会亲眼见到蒙娜丽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