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懂得“经营自己”你就愈幸福!(图)

发表:2018-05-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营自己,经营家庭和孩子一起成长。
经营自己,经营家庭和孩子一起成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小到大,常听到许多女人在感情或婚姻触礁时,会忿忿不平的说:“我为了你、为了家庭牺牲、付出那么多,怎知道结果变成这样?”、“我委屈了自己,付出所有在感情上,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为什么我这么爱他、对他这么好,结果他却忘恩负义?”…相信你们也听过不少这样的例子。

其实残忍的说法,感情真的很难有所谓的“公平”、“正义”,往往就是爱不爱。不爱了,似乎什么都不是,就算结了婚,也会有风险。但我们往往会有一种迷思,会觉得既然在一起了,就不应该会变;结婚了,对方就要忠诚。但是,未来几十年的事情真的很难说,当下,他会觉得永远爱你,但是未来感情会有什么变化,谁也不能保证。

再者,我们为什么会以为“为对方付出什么,他就一定要回报什么。”?你为他牺牲了、委屈了什么,他就一定会“加倍奉还”,回报你更多?当然,你遇到一个有良心的人,他会感谢你的付出,但如果他不懂得感谢了,你该怎么办?还有一种是,他的确感谢你的付出,但是他对你没有爱了(或他爱上别人了),最后你才会知道,原来你的牺牲付出,并不一定等同于他回报你的爱。

曾经以为不幸是种巧合,现在才明白,真正的巧合,是幸福。世界上最罕见的巧合。

人追求幸福的欲望是与生俱来的,并且随着我们年纪不断增长,对于幸福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

有车有房,有不错的工作,家庭圆满,老婆体贴,孩子懂事,每年旅行数次,手边闲钱永远花不完……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这样的生活,但到最后,困扰大多数人的恰恰是这些事情。

其实幸福很简单,就是享受下面的这些小事:

把自己当成大树,便时时有被狂风刮倒的忧愁;把自己当作棵幼苗,便时时会享受阳光雨露。青涩,便成长;熟透,便腐烂。

生活要追求四度空间:宽度、深度、热度、速度。

工作要形成五动个性:主动、行动、生动、带动、感动。

人生须明确一个观念:只有缩短成功的日月,才能延长享受的时间。

生活的主题就是,面对复杂,保持欢喜。

生活的乐趣就是,昨天是无法挽回的,今天是握在手中的,明天是充满挑战的。

生活的真谛就是,生生不息,活力无限。

有一种心态叫放下;有一种境界叫舍得;

有一种幸福叫守候;有一种智慧叫低调;

有一种选择叫放弃;有一种明白叫糊涂;

有一种心态叫包容;有一种快乐叫简单;

有一种美德叫微笑;有一种幸福叫珍惜;

有一种美丽叫自信;有一种感动叫分享;

有一种真情叫关爱;有一种温暖叫感恩;

有一种成功叫坚持。

我们都有自己不愿跟人分享的伤痛,所以只有选择隐藏、选择一个人承受、一个人流泪,一个人悲伤,然后,一个人慢慢蜕变,渐渐遗忘、变成回忆,不再过问。

但那终究只是一个人的感觉,除了你的心跳、谁会明白你的故事里装了多少欢乐、又有多少悲伤?

有些事,不明不白,让人猜不透;

有些理,概念模糊,让人悟不出;

有些路,坎坷难走,让人行不通。

有些话,能不说就沉默,藏在心里更适合;

有些事,可以看透,但不要看破;

有些人,可以看穿,但不要戳穿;

给事留一个机会;给人留一个空间,给己留一份尊严。

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

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

幸福不是看你拥有多少,而是看你在乎多少,不属于自己的不去强求,握在手里的好好珍惜。

在快乐的心境中做自己喜欢的事,用阳光般的笑容走好每一段路,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

要记住:幸福不是得到你想要的一切,而是享受你所拥有的一切。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