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创建了Old Navy!美国华裔女CEO谈成功经验(图)

发表:2018-05-1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创建了Old Navy
华裔女郑嘉仪创建的美国著名品牌Old Navy。 (图片来源: 百度百科)

【看中国2018年5月13日讯】美国人气品牌 Old Navy(老海军),为美国服饰大厂GAP旗下的品牌之一,为全美家喻户晓最受欢迎最具代表性的时尚国民品牌。

可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Old Navy的创建者曾经是一位最害羞的中国女孩,她的名字叫郑嘉仪(Jenny Ming)。

郑嘉仪创建了美国著名品牌Old Navy,现在领导着Charlotte Russe。她被《财富》评为美国商界最有权势女性之一,被《商业周刊》评为美国最佳经理之一。

但是她并不是天生的CEO性格。她成长于旧金山中国城,是个害羞的中国女孩,在高中的时候被称为“最害羞的人”。曾经有一个经理告诉她,“你永远不能做这一行,因为你如此被动。”

那么她是如何从一个低调的人飞跃成为一个能量满满的零售高管的呢?郑嘉仪说,她成功的关键可以归结为一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你自己。”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郑嘉仪九岁时跟父母从中国汕头移民到美国,从圣何塞州立大学毕业,本科学位是服装营销。

她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默文商店担任管理实习生。郑嘉仪说她开始的时候不是一个精明的经理。那些兼职销售员大多数是中年家庭妇女,她们常常长时间聊天。她们把郑嘉仪当女儿看待,而不是当老板看待。

郑嘉仪跟这些销售员进行交心。“我可能会被炒鱿鱼了。”她告诉她们,“然后你们会得到一个新老板。他们可能会比我要严厉得多。”

销售员们对她的坦率感到惊讶,然后询问郑嘉仪,她们要怎样做才能让她继续做经理。郑嘉仪列出一些基本规则,销售员们照做了。

最终,郑嘉仪成为旧金山的顶尖零售业经理。在1989年,她收到Gap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克勒(Mickey Drexler)的电话。“他说他的好朋友推荐我。”她随后加入Gap,担任商品经理。

郑嘉仪在Gap再次学到“永远不要低估你自己”的深刻教训。

郑嘉仪和三名同事在1994年创办了Old Navy。作为该公司的第一名雇员,她帮助调整了“工业时尚”(industrial chic)的外观,建立了Old Navy独特的价值取向:实惠和引领潮流。

这个策略成功了。Old Navy的销售媲美它的母公司Gap。截至1999年,Old Navy在美国扩张到500家门店。

德克勒询问郑嘉仪,她是否想担任Old Navy的董事长。“我拒绝了。”郑嘉仪说,“我告诉他,‘我作为商品部主管,有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实际上,郑嘉仪是不想破坏自己团队的和谐气氛。她想:“如果我当了董事长,我的同僚们会是什么感觉?我不想把船打翻。”

于是德克勒开始面试董事长候选人,并且把这些候选人介绍给郑嘉仪。她终于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天哪,在我做出这么多艰苦的工作之后,这个人如果成为我的老板,我会是什么感觉?”

一年之后,郑嘉仪终于告诉德克勒,她想要董事长的职位。德克勒笑着说:“我一直等着你意识到这一点。”

在她的管理下,Old Navy扩张到900家门店,营业额达到67亿美元。在2009年,她加入Charlotte Russe成为首席执行官,负责美国的545家门店。

郑嘉仪说,女人有时候喜欢避免得罪人。“但是那会阻止你上升到下一个阶梯。”

虽然许多男人对自己充满信心,但是许多女人常常低估自己的能力。“我学会了给自己加压。”她说。

郑嘉仪说,作为一个少数族裔担任高管角色,需要更多的自信。

郑嘉仪说,大多数人低估华人女性。“所以我必须向他们证明他们错了。”

曾经有一次一个同事跟她说:“我不知道你可以做出艰难的决定,因为你看起来如此甜美和和善。”

现在,郑嘉仪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对自己的肤色感到坦然以及了解自己的价值很重要。当机会敲门的时候,“你必须确保你在那里,并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