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庆祝法轮大法日 各界致贺感佩“真善忍”(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5-14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庆典游行队伍中的“仙女”向民众微笑挥手,沿途不少民众也高兴地挥手回应
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庆典游行队伍中的“仙女”向民众微笑挥手,沿途不少民众也高兴地挥手回应。(摄影:钟灵)

【看中国2018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采访报道)今年5月13日是第19届“世界法轮大法日”、法轮大法洪传世界26周年纪念日及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诞辰,全球各地大城市如纽约、新加坡、多伦多、台北等地均有举办庆祝活动。香港当日近千名法轮功学员举行了盛大的游行庆典,多名社会领袖及政要纷纷致贺,并对“真、善、忍”的普世价值及李洪志先生表达感佩。

庆典机会上的腰鼓队表演
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庆典机会上的腰鼓队表演。(摄影:诚进)

各界领袖政要祝贺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诞辰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发言表示,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很多法轮大法学员,而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精神能够不单只自己得益,还能帮助社会上很多的人,但遗憾的是,在中国大陆很多人不明事实真相,现政权甚至迫害法轮功学员。陈日君表示,“我们很欣赏法轮功学员都是以非常和平理性的方式坚持其良善的行动,而且世界上越来越多人欣赏法轮功为个人为社会带来的好处。”

陈日君亦祝愿世界法轮大法日的庆祝活动成功,“希望各处在法轮大法的精神之下,能够不单只自己得益,而且帮助社会上很多的人。”并祝愿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能够继续使他所创始的这个这样好的、对社会有益的运动,能够发展及发扬光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我觉得法轮功所推崇的是真、善、忍的处世态度,其实是很重要的”。他指出,在大陆专制社会中,中华民族讲真话的基本原则、善良的品德都被扭曲打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善良的一面,其实在极权的管治下都被压抑、压迫了。”“而真、善、忍这几个态度,正好是共产党专权政府最害怕的一种处世态度,因为这个本身最容易连结着每一个善良的人民走在一起。都不是讲政治,而是做人的本质。”

胡志伟亦祝贺李洪志先生诞辰快乐、并祝愿“中华民族的复兴能够在真善忍的基础上展开。”

庆典集会盛况
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庆典集会中天国乐团表演盛况。(摄影:童新)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表示,作为一个律师,非常佩服法轮功学员多年来顶着各方面压力争取自由与公义,“我更加不会忘记高智晟律师跟大家站在一起,为大家的自由、为大家得到公义奋斗而作出的牺牲。”“我再一次预祝大家能够在奋斗路上能坚持下去,也在此向大家今天的庆典致意。”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表示,感佩法轮功学员坚定地秉持真善忍的精神、并以这信念面对中共独裁政权的威胁与迫害,“我觉得值得我们大家敬佩”,并祝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诞辰快乐,祝愿真善忍的精神能够传扬。

前档案处处长朱福强表示,自己一直很支持法轮功学员秉持真善忍的精神,并祝贺李洪志先生生日快乐。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亦强调,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与人权应受到保障,并重申对府纵容青关会等亲共组织滋扰法轮功学员感到愤怒。“香港的法轮功学员将这些真相告诉其他人,是应该得到香港基本法同法律保障的。近年,很多亲共组织收到指令、得到资助去对法轮功正常的活动打压,我觉得是绝对不应该发生在香港!我希望法轮功同其他的宗教和信仰一样,应该得到保障,无论是宣传或者信仰的自由,我希望他们早日能够圆满地行使。”

专栏作家、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祝贺法轮功洪传26周年,并表示自己近年对法轮功的认识更进一步,“法轮功的‘真、善、忍’修行者或要面对一些压力,这包括政治压力。修行者秉持‘真、善、忍’的大原则要有足够能量散播讯息,或许要走一条崎岖路,从而为自己、为别人、为万事万物带来一点曙光。在此也对法轮功修炼者送上无限祝福,进入无量境界。”

多名社会领袖政要发言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活动。左起为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香港立法会议员兼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及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
多名社会领袖政要发言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的庆典活动。左起为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香港立法会议员兼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及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合成图片)

盛大游行 市民赞叹支持法轮功

下午,近千人的游行队伍由港岛区北角英皇道游乐场出发,沿着轩尼诗道、皇后大道中,途经铜锣湾、湾仔、金钟及中环等地区,前往终点上环中山纪念公园。

来自四川的蓝女士带着四岁孙女参加游行,她表示,孙女从小就跟着她一起学炼法轮功,这次是孙女自己提出要来参加活动。蓝女士1997前开始学炼法轮功,从中获益良多,以前身体出现的血晕、痔疮及失眠皆消失了,母亲、公婆、嫂子及孩子也先后加入修炼,三代人都修炼,现在孙女也跟着学,可以说是四代人都修炼。她非常感谢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师父:“我遇到这千年不遇的大法,很幸运。我们一家人都沐浴在得法的喜悦中,我们全家人都很好。”

七十几岁的香港市民胡先生一直在路旁看着游行队伍,他说自己住在湾仔附近,经常特地下来看法轮功游行:“(法轮功学员)一定要坚持下去。何止佩服,简直支持。他们有正义。”并且赞叹:“真善忍当然是好!”

游行队伍中的法船花车
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游行队伍中的法船花车受途人赞叹。(摄影:钟灵)

60多岁的黄女士也表示支持法轮功,因为他们讲真话、按真善忍做好人很好,会继续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这么多年了,都未平反。都会继续支持他们。”得知5月13日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诞辰,黄女士也祝贺道:“祝师父生日快乐。”

来自大陆的张太(化名)带着一对儿女来香港过假期,她说这个游行太壮观了,在大陆绝对看不到的,很美好,她表示自己不相信中共的谎言,并且拍了很多游行的照片,要带回去同家人和朋友分享。

香港市民李太觉得游行队伍很漂亮,并且说每一个横幅,每一个旗上面写的内容都非常好,“他们(法轮功)说的内容都是很好的,写的很清楚,自己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庆典队伍游行盛况
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庆典队伍游行盛况。(摄影:童新)

游客了解中共迫害真相后震惊

市民麦先生特地抱着3岁的儿子观看游行。虽然这是他第一次遇到法轮功游行盛况,但他对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诉求十分关注。当知道活摘器官等恐怖罪恶正在大陆发生,他不能置信:“原来是真的?真是太恐怖了!”他又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并了解法轮功。

来自奥地利的Sebastian看到游行盛况后,对法轮功很感兴趣,马上掏岀手机搜寻资料。他表示,自己未曾听闻法轮功,但法轮功学员看起来很平和(calm),让他感觉很好。

在附近观看游行、来自新西兰的Bruce,也主动了解真相。Bruce与Sebastian用心地了解真相,当知道中共用极其残酷的手段迫害以真、善、忍要求自己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十分震惊。Bruce表示:“我觉得真、善、忍很对。我在新西兰也见到过法轮功学员传功,我觉得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Sebastian则表示:“一个独裁的政权,它会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去反对所有跟它意识形态不符的东西,但它在反对真、善、忍,那这说明了什么?(A dictatorship will against everything that's not following its ideology,in this case it's truthfulness,compassion and forbearance,so what does it tell?)”两人最后都说,自己回国后也会继续关注和了解法轮功,也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法轮功真相。

来自奥地利的Sebastian(右)与来自新西兰的Bruce(左)
来自奥地利的Sebastian(右)与来自新西兰的Bruce(左)。(摄影:诚进)

法轮功简介

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于1992年5月在中国吉林省传出的气功修炼法。法轮功以“真、善、忍”作为指导原则,并且广泛传播于陆台两岸以及美、欧、澳洲等超过70个国家,依据中国政府在1999年以前的估计,大约7000万人到上亿人修炼。但在1999年之后,在中国受到镇压迫害。

游行队伍盛况
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游行队伍盛况。(摄影:诚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