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魔咒 徐才厚和张阳留下的烂摊子人事频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5-1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有“军老虎”落马,都会引发军中一番清洗。
每有“军老虎”落马,都会引发军中一番清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接连密集调整。前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总政治部副秘书长郭树林少将已经出任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局长。原总政系统和军改后的军委政治工作部,先后由江派大员徐才厚及其亲信张阳长期把持,两人均已死亡,形成总政“魔咒”。

据广东媒体《惠州日报》5月9日报导的当地军地活动显示,郭树林已任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局长,该局是中共军改中新成立的机构,是政治工作部下属局,负责全军网络舆论工作。首任局长张玉堂已于去年担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

郭树林“总政”出身 曾是张阳副秘

网上有关“郭树林”的资料极少,官方也没有对他简历的详细介绍。

公开资料显示,郭树林,年龄不详,河北张家口赤城县人,长期在总政治部工作,并任为师职干部,并在2013年期间赴广州军区第41集团军机步121师挂职师政委,随后提升总政宣传部副部长,进入副军职领导行列,历时一年又调任总政办公厅担任副秘书长,成为总政高层的大管家之一。

大陆公开报导显示,2015年3月26日至29日,时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率总政工作组在成都战区调研,时任总政治部秘书长尹洪文、宣传部部长禹光、副秘书长郭树林随同调研。

郭树林此次任命,等于仍留守政治工作部总部,或显示被并未受张阳案影响。

张阳被查期间在家中自缢死亡

2017年11月23日上午,刚被免政治工作部主任职务的时任军委委员、上将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5天后,官方公布张阳在接受调查期间自杀的消息。张阳成为1990年代以来,首个在职接受调查的中央军委委员,也是中共建政以来首个被证实自杀身亡的上将。

张阳曾在陆军第42集团军、广州军区任职,中共十八大后出任总政治部主任、政治工作部主任,直至落马。

官方指张阳涉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案件,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张阳自杀后,陆媒起底了他与徐才厚的关系。报导称,张阳在徐才厚主管的军队政工系统中任职多年,张只用7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副军职到正大军区职的快速升官。

中共十八大期间,徐才厚与郭伯雄达成默契,安排张阳任总政治部主任,2012年10月20日晚,张阳陪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观看话剧演出。4天后,张阳就升为总政治部主任,开始掌管全军人事,同时他也是政治部系统内的最高人事主管。

张阳死后政治工作部人事密集调整

综合陆媒报导,今年以来,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多次传出人事调整。多个张阳旧部被调离北京。

2018年1月份,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原局长张常银少将出任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

资料显示,张常银之前长期在原总政治部工作,曾任总政宣传部教育局局长等职,并于2013年升任总政宣传部副部长。2014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6年1月任新组建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

另外,张常银和张阳也是老搭档。张常银在原总政治部工作期间,当时的原总政治部主任就是张阳。而张常银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任职时,张阳担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今年1月17日,曾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的李辉少将调任贵州省军区政委。李辉被调离据指也因与张阳的关系。

2018年2月份,之前担任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的副战区级将领尹洪文已担任东部战区领导。

2018年5月,曾任西藏军区政委的王建武中将已履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王建武曾任原第5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等职务,2016年升任西藏军区政委,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在张阳自杀后,张阳主管的政工系统至少有两名军官传自杀身亡,包括中共东部战区所属通信团政委张宁生,中共海军92609部队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

据《多维网》于2017年11月29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张阳落马后,已有40多人因涉及张阳案遭调查。其中,张阳仕途旧地原广州军区至少有32人被带走,中共军委机关8人被查。

另外,一直丑闻较多的江泽民大秘、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今年两会已转任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一闲职;另一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恒岩已经退役,曾传受查,不过至今未获证实。

政治工作部前身总政为徐才厚腐败地盘

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前身为总政治部,曾被认为是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盘,徐于1999年到2004年分别任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中共十八大以来,共有近160名“军老虎”落马,其中包括多名徐才厚主管的总政、总后及其下属的军官,如:二炮原副政委张东水、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等。

在中共军改之前,所设的总政治部,机构设置甚是庞大,加之总揽全军组织人事、宣传、政法、纪检大权,权力很大。

在徐才厚执掌总政时期,徐掌握全军中高级干部选拔、任免、调配大权近20年,不仅卖官鬻爵“数额特别巨大”,还提拔了大量自己的亲信,藉政工系亲信建立卖官网络,贪腐链条盘根错节。

此外,徐才厚时期的总政直属非战斗系统,如机关兵、文职人员、文工团、军事院校和军方下属的各媒体等部门日渐庞大,军方文工团情色丑闻不断。

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当年6月30日正式宣布徐才厚落马。2015年3月15日,官方宣布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医治无效死亡,免予起诉。而中共军方至今仍在不断强调“全面肃清徐才厚余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